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調研自治區重點交通建設項目

推動新疆交通運輸事業高質量發展

2021年09月16日10:31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新疆交通運輸事業高質量發展

13日至14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赴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蘇地區調研自治區重點交通項目建設情況。他強調,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加快推進重點交通項目建設,促進新疆交通運輸事業高質量發展,為全區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深入重點項目現場,察看了項目規劃布局,詳細了解項目規劃設計等前期准備工作,深入了解項目進度、公路養護、安全保通等情況,與交通運輸部門、地方政府負責同志交流座談,認真聽取關於加快重點項目建設的意見建議,看望了奮戰一線的干部職工。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推進重點交通項目建設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緊緊圍繞自治區黨委確定的目標任務,結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加快推進項目前期工作,全力以赴推動項目建設,優化自治區交通路網結構,為推進南北疆區域經濟社會協同發展、促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打下堅實基礎。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認真貫徹落實好自治區黨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全力以赴統籌推進自治區重點交通項目建設。相關部門和單位要高度重視,嚴把質量關、進度關、安全關,把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落地落細落實,搶抓有效施工工期,全力推進工程建設,扎實推進道路工程和配套設施建設,確保工程質量,建成品質工程,造福新疆各族群眾。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要求,要賦能5G、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技術,使交通運輸建設體現新發展理念,真正做到建設一條公路、改善一片環境、造福一方百姓。要充分發揮重點項目牽引帶動作用,聚焦關鍵環節、堅持問題導向,全方位做好保障,形成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合力,確保重點項目早日建成、發揮效益。(張雲梅)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