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召開高校黨的建設工作會議

2021年09月16日10:29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治區召開高校黨的建設工作會議

15日,新疆召開高校黨的建設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加強高校黨建工作的重要論述,學習貫徹中央民族工作會議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緊扣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全面部署加強高校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為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提供堅強保証。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教育工委書記李邑飛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田文主持會議,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柱參加會議並對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普通高等學校基層組織工作條例》做出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全區高校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不斷深化學習教育,廣泛開展宣傳闡釋,全面推動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論述精神,領會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經常對標對表,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加強高校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加強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辦好思想政治課,加強高校教師思想政治建設,做好新疆教育工作,不斷提高創造性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辦好人民滿意的高等教育。

會議強調,要深刻把握當前高校黨的建設面臨的新形勢、新挑戰,切實增強使命責任。要堅持底線思維、保持戰略定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抓好高校黨建工作。要加強黨對高校的全面領導,著力健全高校黨建工作體系,進一步完善黨的領導的組織體系、制度體系、工作機制。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提升基層黨組織組織力,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不斷推進黨建和事業融合發展,切實把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貫穿到高校改革發展穩定、教學科研管理全過程和各方面,把全區高校建設成為培養愛國愛疆、擔當奉獻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堅強陣地。

會議要求,要加快構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體系,持續深入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師生頭腦,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規律、教書育人規律、學生成長規律,創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手段,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要加強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扎實開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進校園系列活動。要堅決維護高校政治安全,堅決守好意識形態陣地,防范化解重大風險,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確保校園安全和諧穩定,確保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張雲梅)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