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1年國際舞蹈藝術線上展演活動啟動

2021年09月14日10:5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年國際舞蹈藝術線上展演活動啟動

2021年國際舞蹈藝術線上展演活動啟動,10余部劇目將於9月中旬在新疆電視台、新疆兵團電視台、烏魯木齊廣播電視台及網絡平台上播出。屆時,大家足不出戶就可盡情觀賞舞蹈盛宴。

參與本次展演活動的10余部劇目來自亞洲、非洲、歐洲及美洲等地舞團。芭蕾舞劇《海盜》《天鵝湖》通過詩意浪漫的表達,完美地融合了古典與現代,講述追尋理想和自由的故事﹔冰舞芭蕾《天鵝湖》和現代舞《腳步》體現了花樣滑冰和裝置藝術的完美融合﹔舞劇《卡門》《夢,格雷納多別墅之夜》分別用弗拉門戈和探戈,融合豐富的現代形式,帶來戲劇性舞蹈表現﹔民族舞《特卡利特蘭的流浪樂隊》《海洋女神葉瑪亞與漁夫》用原汁原味的民間舞蹈講述了美麗的傳說。

“作為一種表演藝術形式,舞蹈的存在不僅在於單一的表達個人情感,它更類似於一種文化交流的途徑、一種語言,這也是本次展播活動我們精心挑選來自不同國家、不同地區的有獨特文化風格作品的目的。”新疆藝術劇院創研室副主任米克拉依·依布拉音說。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侯漢敏表示,線上展演活動將俄羅斯、西班牙、墨西哥、阿根廷、以色列、古巴等國家最具代表性的10余部舞蹈作品匯聚在一起,通過線上展演方式,為各族人民群眾帶來跨越時空的視覺沖擊,一同享受舞蹈藝術的激情與華美。(劉萌萌)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