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天山南北援疆情

李玉鳳:初心如磐赴遠疆 使命擔當寫芳華(援疆路上話初心(34))

2021年09月13日08:33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她,從遙遠的河北,繁華的城市,一路西行,拋家舍業,告別親人同事朋友,帶著一份援疆人的熱忱和黨的囑托,於2020年11月義無反顧來到了地處偏遠的新疆邊陲自治州—巴州聯通。她就是巴州聯通公司副總經理——李玉鳳同志。

從接到援疆通知的那一天,作為一名聯通員工,她對這份信任倍感珍惜,作為一名黨員,她對此行充滿信心與力量,作為一名干部,她對巴州聯通的未來寄予諸多希望,但是作為一名女兒和媽媽,她又對遠離的親人充滿了不舍與愧疚。但是當國家需要,公司需要與個人利益發生沖突的時候,她選擇舍小家顧大家,以巾幗不讓須眉的勇敢、堅定展現著一名聯通共產黨員的責任與擔當。

親力親為走一線

為了使自己盡快適應、熟悉和融入巴州工作,來到巴州的第二天李玉鳳就投入正常工作,僅一周時間,她便迅速掌握了巴州聯通市場、服務兩項工作的現狀,又利用一個月時間,實地走訪了八縣兩市的營業廳、綜合網格及各類營銷現場。在她隨身攜帶的筆記本上,記下了這些:“新疆特殊的區域特點,對於運營商之間的攜轉難度較大,對於寬帶資源短板的聯通,應該抓住此契機提升寬帶精准布局”、“巴州外來人口聚類市場較多,勞務市場、學生市場等人員集中區域,適合臨時基站的架起,大量吸引流量、話務量”、“靚號資源較內地使用靈活,能夠把靚號作為一種重要資源盤活”……

白天在現場,她用筆記本記下現場的每一處細節,每一個發現,晚上對著本上的每一個問題,她苦苦思索如何才能解決這些問題,如何才能把特點轉變成優勢,把優勢轉變成強勢,好多時候當她抬頭看向時鐘的時候,時針已經走到后半夜,當巴州聯通的干部員工驚嘆於這名河北女干部的雷厲風行之時,她卻沒有讓人看到因時差和氣候引起的不適,沒有人發現她的兜裡裝了很長時間的藥。

2020年春節2I配送高峰期間,她堅守崗位指揮調度親力親為。甚至必要時與一線員工一同跟單配送,跟單過程中及時指導員工優化話術,提升配送成功率。半年不到她就成了公司干部員工眼中的“鐵娘子”。

攜手互助促發展

作為對接援疆指揮部負責人,上任伊始,李玉鳳迅速對接了各方指揮部,將央企援疆工作融入到國家大援疆工作中。同時在她的聯系幫助下,河北分公司與新疆分公司在更多領域開展深入交流合作。2021年7月7日,河北聯通黨委書記、總經理張春輝一行與新疆聯通黨委書記、總經理陳德富代表雙方公司簽署合作協議書,共謀發展深化合作。

扎實工作結碩果

星光不負趕路人,巴州工作半年時間,李玉鳳同志依靠扎實的工作作風,不辱使命的決心勇氣,開創了巴州多項工作新局面,收獲了良好的工作業績。她在工作期間,以收入為導向,精准目標劃重點,強化管控重實效,細化考核有獎罰,實現主營業務收入穩步提升。同時以精細化目標用戶切片為著手點,遷轉為手段,採取通信顧問營銷+維系的方法,實現存量業務用保、收保雙豐收。

巾幗情懷筑愛心

在努力注重業務發展的同時,李玉鳳同時始終不忘為人民服務的初心,作為公司領導她密切關注員工工作狀態,了解員工思想動態,走訪一線工作現場,作為援疆干部,她積極參與當地公益活動,用實際行動踐行一切為了一線,一切為了人民的初心理念。

近一年的援疆工作,讓李玉鳳同志改變了很多,父母心疼地說她晒黑了,曾經的同事說她滄桑了,在這些所謂的失去面前,李玉鳳卻很高興,因為她知道她也收獲了很多,巴州聯通的領導說她帶來了很多新理念、好經驗,基層的員工說她奉獻了很多真情和汗水,巴州聯通的工作因為她的努力而改變了很多……

李玉鳳這名普通的援疆女干部以堅如磐石的初心踐行著一名聯通干部的時代責任與擔當,用巾幗不讓須眉的堅定與勇氣書寫著一名女共產黨員的美麗年華!(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

專題

天山南北援疆情·援疆路上話初心

(責編:李欣洋、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