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阿爾青·艾布塔力甫:民族團結贊歌的傳播者

2021年09月11日12:22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披著綠色的綢緞,戴著多彩的花環,你的純情養育了我,我美麗的好家園”。正如這首歌所唱,他將哈巴河縣各民族之間深厚的石榴情表現得淋漓盡致。他既是《家鄉贊歌》的作曲者,也是這首“團結贊歌”的曲中人,他就是哈巴河縣民族團結大舞台上家喻戶曉的“百姓明星”——阿爾青·艾布塔力甫。

作為一名少數民族干部,阿爾青·艾布塔力甫立志為家鄉做貢獻,憑借自身藝術特長在哈巴河縣民族團結大舞台上閃光,用藝術的方式將“民族團結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線”這句話深深印入哈巴河縣各族人民心中。

阿爾青·艾布塔力甫十幾年如一日,活躍在各類大型文藝匯演、百日文化廣場、歌詠比賽的舞台上,他參與演出300余場次。他的足跡踏遍了哈巴河縣的每一個村落,用藝術創作宣傳黨的惠民政策、民族團結等相關政策法規。同時,他還幫助村民發展經濟,改善生活條件,切實為群眾辦實事好事230余件,發放民族團結宣傳材料1000余份,主持各類民族團結一家親聯誼活動280場次。

知行合一,自強不息﹔載歌載舞,恆放春華。在舞台上,阿爾青·艾布塔力甫是用歌舞播撒民族團結種子的精靈。在生活中,阿爾青·艾布塔力甫是用真情傳遞民族團結溫暖的使者。

去年疫情期間,阿爾青·艾布塔力甫夫婦主動請纓,奮戰小區疫情防控一線。他牽頭策劃組織“我運動我健康、堅持‘疫’戰到底”居民健康運動活動,豐富了居民的生活,也提高了大家的健康意識。他每天利用小喇叭給居民宣傳疫情防控應知應會知識,演唱歌曲《家鄉贊歌》,用優美的歌聲凝聚起各民族群眾眾志成城、同心抗疫的決心。

“文化的認同是最真摯、最純淨的精神維系和情感歸宿,是直擊人心靈的民族團結力量之源。”作為哈巴河縣民族團結一家親大舞台上的“文化大使”和深受群眾認可的“百姓明星”,阿爾青·艾布塔力甫用藝術和真情搭起民族文化交融的“友誼橋梁”。

一份耕耘 一份收獲。2007年以來,阿爾青·艾布塔力甫榮獲自治區“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先進個人稱號,地區級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個人、縣級優秀大學生村官等榮譽稱號。(布爾力克·朱馬爾)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