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花式表白”祝福老師

2021年09月11日12:07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花式表白”祝福老師

“賡續百年初心,擔當育人使命”“老師,您辛苦了!”“桃李滿天下,春暉遍四方”……9月9日,全國第37個教師節前夕,夜幕下,西大橋、紅山、人民廣場附近等標志性建筑物紛紛“亮燈”,大屏幕上滾動的字幕溫情滿滿,這是烏魯木齊市開展的“為老師亮燈”公益活動。

“看到亮起的祝福,特溫暖,能成為一名人民教師很幸福!”烏魯木齊市第三小學教師李晨宇說。

今年教師節,新疆工程學院為全校教師送上了一份別致的“大禮包”。學校成立了教師發展中心,忙碌之余的教師們可以在這裡觀影、釋壓理療、開展學術沙龍交流活動等。在戈壁荒灘上建成一所現代化的大學,老師們感受最深。“黨和政府創造一切條件優先發展教育,改善教師待遇,讓我們教師的職業榮譽感越來越強。”學校優秀教師代表張倩表示,教師擔負著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歷史使命,今后她將不斷增強教書育人的本領,做學生為學、為事、為人的示范。

制作一張賀卡、唱一首歌曲、寫一句祝福、畫一張手抄報……在中小學裡,孩子們表達愛意的花樣最多。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第二中學的校園廣播站內,學生們獻唱歌曲《感恩的心》《平凡之路》等,表白敬愛的老師們。“私下排練了很久,我們想用歌聲把教師節的祝福傳遞給每一位老師,感謝老師的培育之恩。”學生楊凱翔說。

教師節這天,阿克蘇地區啟明學校特教老師逯花萍被幸福包圍著。早晨剛進班,學生蘇比努爾·薩迪克第一個跑了過來,為逯花萍送上自己做的賀卡,還有學生用手語做出“心”形,表達“老師,我愛您!”。

收到孩子們的禮物,逯花萍既驚喜又感動,給了孩子們一個大大的擁抱,感謝孩子們的愛心回饋。“很開心,這些禮物在我的心裡十分珍貴。”逯花萍說。(趙西婭)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