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高國峰:點滴付出譜寫民族團結畫卷

2021年09月10日11:58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教學與管理實踐經驗豐富,在教育系統辛勤耕耘30年,更是民族團結的帶頭人,用自己的真心和付出,詮釋著民族團結的涵義,他就是哈巴河縣薩爾塔木鄉牧業寄宿學校黨支部書記高國峰。

早年在縣教育局工作時,高國峰就和少數民族同事結對走親﹔在電大工作時,做到“三育人”,廣泛招生,為社會培養了一批又一批“用得上、留得住、下得去”的少數民族優秀畢業生﹔對學校“三進兩聯一交友”幫扶結對的學生更是關愛有加,每次“六一”兒童節、元旦等節日期間,他都會給孩子們送上一份禮物。

2019年11月5日,8歲的住宿學生葉爾加那提·吾爾留汗不小心劃破了臉,高國峰買了消炎藥和除疤膏,每天堅持給他消炎、敷藥,孩子的臉上沒有留下疤痕。同年12月23日,住宿學生帕拉薩提·革命汗凌晨2點鬧肚子,高國峰快速處理,不顧天寒地凍,把學生送到十幾公裡以外的家中休養。

2016年2月,高國峰擔任薩爾塔木鄉克依克拜村“訪惠聚”駐村工作隊隊長。他把群眾當親人,從身邊小事做起,切實為村民辦實事好事。2016年5月29日中午,村民阿德力別克·吐斯別克的妻子臨盆分娩,找不到去縣城的車,高國峰得知后立即想辦法協調車輛將其送往醫院,確保母子平安。2016年11月至2017年7月,高國峰與村民薩都阿哈斯·阿合扎木結為親戚。高國峰不僅在思想上進行引導,還經常給薩都阿哈斯一家送去蔬菜、水果、面粉等生活物資、幫助薩都阿哈斯修建新房、秋收,指導發展庭院經濟。如今,薩都阿哈斯種植了40畝青貯玉米,飼養20多頭牛,並購買了一輛克依克拜村至縣城的線路車,她的妻子阿娜爾經營著商店,一家人的日子過得一天比一天紅火。

給村民當義務理發師、幫助缺乏勞動力的村民干農活……駐村期間,高國峰通過一件件暖心的小事,成為了村民們心目中的“及時雨”。他出點子、想路子,積極爭取自治區“訪惠聚”50萬元防滲渠鋪設項目、50萬元村街道林帶防護鐵藝柵欄項目﹔硬化美化綠化村集體陣地,為克依克拜村打造優美的人居環境奠定了基礎。2017年3月,當他駐村工作期滿離開村子時,朴實的村民紛紛為他送別。

不經一番風雨,何得遍地落花聲。高國鋒先后榮獲了自治區“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先進個人,自治區“訪惠聚”工作先進個人,縣級、地區級民族團結進步先進個人,哈巴河縣優秀黨務工作者。(布爾力克·朱馬爾、賈魯新)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