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陳全國在新疆師范大學調研時強調

堅定不移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
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向全疆廣大教師、教育工作者和離退休教職員工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祝福

2021年09月10日10:58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不移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 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在第三十七個教師節到來之際,9月9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來到新疆師范大學,看望各族師生員工。這是陳全國在馬克思主義學院同各族師生親切交流。崔志堅攝

在第三十七個教師節到來之際,9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來到新疆師范大學,看望各族師生員工,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向全疆廣大教師、教育工作者和離退休教職員工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祝福。

在馬克思主義學院,陳全國同各族師生親切交流,深入了解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基地建設、黨史學習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情況。他強調,要緊密結合正在深入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堅持“馬院姓馬,在馬言馬”的鮮明導向和辦學原則,旗幟鮮明辦好新時代思想政治理論課,著力打造馬克思主義理論教學、研究、宣傳和人才培養的堅強陣地,為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當代中國的馬克思主義進校園、進課堂、進師生頭腦發揮積極作用。

陳全國走進學校圖書館,詳細了解規劃建設、管理服務、師生學習等情況。他勉勵各族學生,不負青春、不負韶華、不負時代,珍惜學習時光,用好豐富資源,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如飢似渴地學習、努力增長知識才干,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貢獻聰明才智。

陳全國來到文科實驗樓學前教育專業實訓室,詳細了解學科建設、課程設置、教育教學等情況。他指出,要健全學前教育政策保障體系,切實辦好幼兒師范教育,推進學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優質發展。

陳全國還來到學校行政樓職工餐廳,了解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服務保障等情況。他指出,要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強食品衛生監管,精細化、人性化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務質量,努力為各族師生員工創造安全舒適便利的學習工作生活環境。

陳全國在調研中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工作的重要論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堅定不移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切實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努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要堅持辦學正確政治方向,堅持黨的領導,堅持馬克思主義指導地位,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優先發展教育事業,努力為黨育人、為國育才。要持續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加強理想信念教育,完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體系,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全面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質量。要培育高素質的教師隊伍,優化教師資源配置,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強化思想政治素質、業務能力、育人水平、創新能力建設,常態化推進師德師風建設,努力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創新型高校教師隊伍。廣大教師要做到學為人師、行為世范,立德修身、潛心治學、開拓創新,把為學為事為人統一起來,當好學生成長的引路人,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不斷作出新貢獻。要建設高質量的教育體系,把立德樹人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識、社會實踐教育各環節,持續優化教育結構、學科專業結構、人才培養結構。要著力提高人才培養質量,深化全員全過程全方位育人,努力培養更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實學識、有仁愛之心的好老師。要推動尊師重教蔚然成風,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把加強教師隊伍建設作為基礎工作來抓,滿腔熱情關心教師,改善教師待遇,關心教師健康,維護教師權益,使教師成為最受社會尊重的職業。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教育工委書記李邑飛等一同調研。(姚彤、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