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小學生聆聽“開學第一課”

2021年09月07日09:21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區小學生聆聽“開學第一課”

9月6日,庫車市陽明小學一年級新生在“夢的啟航”展板前留影。袁歡歡攝

9月6日,裕民縣第一小學六年級(6)班學生在民族團結故事分享會上講述民族團結小故事。楊化光攝

9月6日,烏魯木齊市第十三小學星光校區,一名一年級新生向老師舉手提問。李瑞攝

“新時代少年兒童要從小學先鋒、長大做先鋒,努力成長為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6日,在鮮艷的五星紅旗下,烏魯木齊市第三十八小學全體師生認真聆聽了學校黨支部書記董偉主講的“開學第一課”。

新學期伊始,新疆各地小學通過宣講、升國旗儀式、主題隊日、班會活動、思政課等多種形式開展“開學第一課”,教育引導廣大學生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囑托,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學好知識、成長成才。

開學第一天,哈密市第一小學開展了以“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為主題的2021年秋季學期“開學第一課”和以“在國旗下成長”為主題的開學第一堂思政課,並舉行了升國旗儀式。學校黨支部書記楊廷朝為全體師生講述了五星紅旗背后的故事,讓孩子們了解黨的百年奮斗歷程,弘揚偉大建黨精神。黨的紅色歷程讓孩子們振奮不已。“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更是祖國的明天,我們本領強大,祖國就會變得更強大。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囑托,好好學習,立志做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該校學生穆娜瓦爾·麥麥提說。

庫車市烏尊鎮中心小學通過強化愛國主義教育,開啟了精彩的“開學第一課”。學校以“向祖國敬禮”為主題,把愛國主義教育作為“開學第一課”的重要內容,引導孩子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通過‘開學第一課’活動,我更加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該校五年級(2)班學生阿不都艾尼·孜拜都拉說。

阜康市第一小學開展了“開蒙啟智立德”秋季學期“開學第一課”,飄揚的五星紅旗點燃了孩子們心中的激情。參加了“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班會課后,該校學生閆梓予說:“我們要從小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后成為祖國建設的棟梁之材。”

在昭蘇縣第三中學小學部,思政教師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帶領學生回顧中國共產黨在各個歷史時期取得的偉大成就和積累的寶貴經驗。該校六年級(5)班學生阿婭拉說:“通過‘開學第一課’,我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因為有先輩們的不懈奮斗,才有祖國的繁榮富強。我們應該繼承並發揚先輩的精神,肩負起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努力學習,長大后為祖國建設增添一份力量。”(任華、沈祖嘯)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