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兩滑雪場獲冬季運動、冬季旅游獎項

2021年09月07日09:15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疆兩滑雪場獲冬季運動、冬季旅游獎項

3日,正在北京舉行的2021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上傳來消息,阿勒泰市將軍山國際滑雪度假區、可可托海國際滑雪度假區榮獲2021國際冬季運動領先品牌(中國區)·雪場TOP10獎項,將軍山國際滑雪度假區還獲得年度熱門冬季旅游目的地獎項。

阿勒泰是人類滑雪起源地,有“中國雪都”之稱,雪量大,雪質好,雪期長,溫度濕度坡度等滑雪條件都屬世界一流,是冰雪旅游、冰雪運動發展最具潛力的地區。2020年10月16日—2021年4月30日,阿勒泰地區冬季旅游共接待國內游客1145萬人次,同比增長154.3%﹔實現旅游收入73.3億元,同比增長64.5%。

可可托海國際滑雪度假區的山體垂直落差1200米,擁有中國最長雪道“寶石大道”,可滑行9公裡﹔中國坡度最陡的“黑鑽道”,高差為227米﹔中國能夠滿足高山滑降國際比賽的“鑽石道”,最大落差達900米,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總部認証為雪道海拔落差最大的滑雪場。

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是目前全球規模最大、最權威的冰雪產業展會之一。自2016年起,已成功舉辦4屆。(任江)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