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杭州援疆】全疆首家婦女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揭牌

2021年09月02日22:08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9月1日,新疆婦女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揭牌儀式在阿克蘇市依干其鄉依干其村舉行,這是全疆首家婦女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據悉,千鶴婦女精神阿克蘇實踐基地,建筑面積約470平方米,集展示、教學、交流、就業創業培訓等功能於一體的實踐活動場所。展陳內容分為“自強奮斗撐起半邊天”“創新創業敢為天下先”“忠誠奉獻共圓家國夢”“家風家教代代傳”四個篇章。

千鶴婦女精神阿克蘇實踐基地暨新疆婦女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揭牌。

阿克蘇地委委員、宣傳部長常玉軒說,新疆婦女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是阿克蘇愛國主義教育的又一裡程碑,是地區強力推進“文化潤疆”工程的一項重大舉措。地區各級婦聯組織要珍惜榮譽,傳承弘揚千鶴婦女精神,不斷挖掘千鶴婦女精神的思想內涵和時代價值,結合柯柯牙精神、胡楊精神,把千鶴紅色資源利用好、紅色傳統發揚好、紅色基因傳承好,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基地要不斷豐富展陳內容和活動形式,堅持“請進來”和“走出去”相結合,開展豐富多彩的群眾性教育實踐活動,引領廣大婦女當好新時代千鶴婦女精神的傳承者、實踐者、弘揚者。地區各級婦聯組織要在實踐中走新路、在發展中贏得主動、在創新中尋求突破,團結帶領地區126萬婦女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為阿克蘇和諧發展貢獻巾幗力量。

2020年5月開始,杭州阿克蘇兩地開展最美家庭結對走親、最美家風宣講、最美家庭志願服務、美容美發杭州培訓、婦女電商培訓、“姐妹幫扶·巾幗帶貨”等,2020年10月,杭州建德市婦聯主席童志雲專門將千鶴婦女精神阿克蘇實踐基地牌匾送到阿克蘇市,並作了專題講座。基地建設過程中得到了自治區婦聯和省援疆指揮部、杭州市婦聯、建德市的大力關心和指導。

今后,杭州援疆將持續發揮牽線搭橋助推作用,支持推動千鶴婦女精神阿克蘇實踐基地將服務輻射至鄉村、企業等基層單位,發揮婦女在社會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獨特作用,發揮婦女弘揚傳統美德和良好家風的獨特作用,共同開展鼓舞人心的工作、溫暖人心的工作、感動人心的工作、凝聚人心的工作,凝心聚力共圓中國夢!(杭州援疆)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