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阿勒泰、黑龍江攜手打開農產品銷售新通道

2021年09月01日12:18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雪蓮辣椒絲、諾干奶酪、阿吾勒牛肉干、旺源駝奶皂……近日,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道裡區西三道街“小康龍江”直播基地,帶貨主播如數家珍地介紹著令人眼花繚亂的新疆特色產品。

此次直播活動以“小康龍江”平台為載體,通過直播間將“兩疆(江)臻品”推薦給快手用戶,銷售額超42.2萬元,觀看人數超10萬人次,銷售單數超2.09萬單,最高在線人數突破1.2萬。據悉,“兩疆(江)臻品”互通互銷項目是黑龍江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聯合阿勒泰地區協力推動兩地優質農牧產品、綠色食品品牌拓展全國市場的項目之一。

目前,新疆阿勒泰電商直播網紅孵化基地已啟動,成為“兩疆(江)臻品”互通互銷項目的重要支撐。該孵化基地是黑龍江省援疆資金支持的項目,集才藝直播、電商直播、選品中心、情景拍攝、教學培訓等多功能於一體,以充分調動當地創業氛圍,以網紅經濟帶動傳統產業,開辟電商新陣地,激活鄉村產業振興,促進農牧民增收。現在,已有黑龍江小康龍江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新疆悅橙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企業簽約入駐。今后,這些企業將進一步開展選品平台共建、直播業務等方面合作,以實現阿勒泰物產和黑龍江農牧加工產品互通互銷,兩地優質農牧產品共同打造綠色食品品牌,推動兩地更深層次交流交往交融。

“‘兩疆(江)臻品’互通互銷項目已納入了黑龍江省‘十四五’援疆規劃,我們將著重提升阿勒泰地區消費幫扶工作,用銷得好牽動種養得好、加工得好,助力阿勒泰綠色食品全產業鏈擴容升級,推進阿勒泰地區鄉村振興落地見效。”黑龍江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項目部部長、阿勒泰地區發改委副主任曹慶鋒說,為保障產品品質和價格競爭力,將重點抓好銷售拓渠道、原料規模化和產品深加工等方面工作。

“今后,我們還將積極推動受援地工業強基增效和轉型升級,助力阿勒泰地區發展節水農業、設施農業、特色畜禽養殖業、林果業和庭院經濟,培養壯大特色優勢產業,共同打造兩地特色農牧產品品牌,拓展產品市場銷售渠道,帶動各族群眾增收致富。”阿勒泰地委委員、黑龍江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副總指揮王義光表示。

目前,黑龍江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規劃實施了阿勒泰地區食品藥品檢驗所檢驗檢測平台改造提升項目,還規劃設計了2021-2022年度阿勒泰與黑龍江食品檢驗檢測機構結對共建項目,每年組織阿勒泰地區食品檢驗檢測專業技術人員赴黑龍江省質量監督檢測研究院開展為期1-2個月的跟崗培訓學習,提升阿勒泰食品檢驗檢測能力。

“短短兩個月時間,我們已經能夠對阿勒泰地區84家食品生產企業的243項食品參數、94個食品進行檢驗檢測,產品涉及糧食加工品、保健食品、炒貨堅果制品等11個食品細類。”阿勒泰地區食品藥品檢驗所總工、黑龍江省援疆專家李俊偉說,“下一步,我們力爭實現5000個以上食品參數的檢驗檢測能力。”(呂文 常軼茹)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