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急難愁盼︱600余戶居民盼了多年的房產証終於辦下來了

2021年09月01日17:18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關於錦福閣小區無房產証的留言。【留言原文鏈接】

人民網烏魯木齊9月1日電 (李龍)買房是件大事!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高新街片區深化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想方設法協調解決轄區居民在房產証辦理中遇到的難題和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轄區網民的相關留言,贏得群眾贊譽。

8月31日中午,在高新街片區美林社區,錦福閣小區居民秦一銘高興地領到了盼望已久的房產証。

“我今天非常激動,在辦理房產証的過程中,社區、片區都給了我們很多關心,告訴我們有問題打電話,不用出門就能了解到房產証辦理到哪一步了。”秦一銘說。

高新街片區黨工委在今年開展的“我為群眾辦實事”調研走訪中,了解到轄區美林社區錦福閣小區及長春南路社區藍調一品小區部分居民自小區建成后未取得房產証,大家對此反映強烈。

錦福閣小區及藍調一品小區2009年建成后,因歷史遺留原因,以至部分居民還未取得房產証。高新街片區黨工委積極與烏魯木齊市、高新區(新市區)相關部門及開發商新疆廣匯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對接、溝通,錦福閣小區651戶居民房產証辦理得以解決。

小區居民領到房產証。人民網 李龍攝

新疆廣匯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徐樂表示,今天首批發放的產証有381戶,后期270戶我們會陸續把產証全部發放完畢。

當天,錦福閣小區居民為高新街片區負責人及美林社區干部送去了錦旗,感謝他們心系群眾,為民解難。

高新區(新市區)高新街片區副主任張亮說:“我們就是要走出去、沉下去,深入群眾、深入實際,切實為民紓解難題,切實解決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

一本房產証,見証著黨和群眾的魚水深情。針對長春南路社區藍調一品C區1000多戶住戶無法辦理房產証問題,目前,初步由烏魯木齊市質監站對人防設施進行改造,改造后即可辦理房產手續。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房地產開發迅猛發展,購房者拿不到房產証成了“老大難”。房產証缺失直接影響到居民落戶、子女教育、房屋交易等生活的方方面面。今年以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新疆板塊收到多條有關房產証方面的留言,購房后長期拿不到房產証以及因此產生的問題成為網友關注的焦點。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