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19個項目入選國家5G+醫療健康應用試點項目

2021年09月01日10:2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疆19個項目入選國家5G+醫療健康應用試點項目

8月24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聯合公布的5G+醫療健康應用試點項目名單完成公示,新疆共有19個項目入選。

新疆入選的試點項目圍繞5G+急診救治、5G+遠程診斷、5G+醫院管理、5G+智能疾控、5G+健康管理等五個重點方向。19個入選項目包括自治區人民醫院的5G賦能國家緊急醫學救援衛生應急移動處置中心的實踐(新疆)、烏魯木齊市第一人民醫院(烏魯木齊兒童醫院)的基於5G的新型診療模式構建項目、新疆醫科大學的5G疑難病診治遠程多學科協同平台、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的5G+智慧健康管理雲平台等。

去年11月底,工信部發布了《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辦公廳關於組織開展5G+醫療健康應用試點項目申報工作的通知》,充分發揮5G技術的特點優勢,著眼豐富5G技術在醫療健康行業的應用場景,征集並遴選一批骨干單位協同攻關、揭榜挂帥,重點形成一批技術先進、性能優越、效果明顯的5G+醫療健康標志性應用,為5G+醫療健康創新發展樹立標杆和方向,培育我國5G智慧醫療健康創新發展的主力軍。

目前,烏魯木齊5G+行業應用已基本形成多場景、多行業、多領域融合的初步生態環境,著力推進5G+智慧工業、智慧農業、智慧醫療、智慧旅游、智慧政務等行業13個重點項目建設。

據了解,新疆累計上雲企業已經達到2萬多家。新疆成功從國家工信部爭取到信息消費、大數據、人工智能等一批新一代信息技術試點示范建設項目,為新技術新業態應用開拓了新空間,增強了企業發展新動能。

下一步,新疆將拓展企業上雲覆蓋范圍,深度挖掘上雲企業案例,形成示范效應,實現企業上雲規模化推進。重點打造新能源、裝備制造、挖掘業等行業領域工業互聯網平台,推動企業雲應用軟件和服務在企業中的應用,降低企業信息系統構建成本,幫助企業快速形成信息化能力,推動工業經濟轉型升級。(馬伊寧)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