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各級各類學校做好准備迎開學

2021年08月31日11:50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區各級各類學校做好准備迎開學

9月1日起,新疆各級各類學校將陸續開學,目前,各學校正積極做好開學前的各項准備工作,落實相關防疫措施,確保學生平安健康開啟新學期的校園生活。

8月30日,記者走進烏魯木齊八一中學五星路校區,看到防疫物資儲備室裡口罩、洗手液、消毒液、額溫槍等物資儲備充足﹔教室、樓道裡,防疫人員正在進行定期消殺。“對消耗性防疫物資我們准備了一個月的用量。”烏魯木齊八一中學疫情防控辦負責人普慶介紹,開學前學校已對操場、垃圾站、衛生間、教學樓公共區域等進行了徹底打掃,開展預防性消毒,同時提前做好教室、走廊等公共場所的開窗通風,學校將按照先畢業年級再其他年級、先高年級后低年級的順序分批、錯峰開學。

新學期,新疆農業大學“顏值”又美出了新高度。暑假期間,學校對校園主干道路面進行了修繕和拓寬,對設施陳舊的宿舍樓教學樓等進行了翻新,還新建了一座廣場音樂噴泉。“學校按照封閉管理、分批返校、錯峰開學要求,嚴格落實各項防疫要求,為學生營造安全、有序、舒適的學習環境。”新疆農業大學后勤管理處處長王維維說。

開學在即,校園環境衛生也是重要一環。連日來,在霍城縣惠遠鎮則徐中心學校,教職工全員上陣,清理雜草、打掃衛生死角、開展防疫消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為新學期學生健康安全保駕護航。

新和縣教科局會同衛健、消防等部門對全縣學校、幼兒園的食堂、醫務室、健康觀察室等場所開展安全隱患排查,了解學校的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開學前准備工作情況。“我們要求學校制訂《疫情防控及開學工作方案》,細化學校、班主任、學生、校醫、家長防控任務清單等各項內容,建立‘一校一策’‘一生一表’,確保開學安全、平穩、有序。”新和縣教科局黨組副書記、局長姚永剛說。(趙西婭)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