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阿勒泰市“萬牛園”拔地而起 “牛”產業蓄勢待“發”

2021年08月22日11:55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改良牲畜品種、提高養殖規模、牲畜配種、疫病防治、牲畜托養……”在素有“北疆水塔”之稱的阿勒泰,“萬牛園”牛業田園綜合體項目“拔地而起”,“牛”產業蓄勢待“發”。

阿勒泰地區地處新疆北部,系新疆水源、林草資源較豐富的地區。阿勒泰地區素有新疆“北疆水塔”之稱,是中國六大林區之一。畜牧業則是阿勒泰地區阿勒泰市的基礎產業和優勢產業。

“萬牛園”牛業田園綜合體項目位於阿勒泰市640台地,是阿勒泰市重大畜牧產業項目,於4月22日開工奠基,預計10月中旬基礎設施建設可全面竣工。

近年來,阿勒泰市依托優勢資源,通過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引進新疆龍頭企業華凌集團落地發展,並依托華凌集團打造“萬牛園”牛業田園綜合體項目,打造集牛養殖、培育、銷售為一體的現代肉牛產業園,致力穩步擴大肉牛生產,打造全疆肉牛品牌。

在阿勒泰市肉牛產業科技園,體格健碩的肉牛在養殖牛圈中進食,園內一垛垛飼草擺放整齊。目前,該養殖示范園共引進1萬余頭牛,主要以新疆褐牛為育肥牛,以西門塔爾和安格斯為繁育牛,年底計劃存欄數可達2萬頭。該養殖示范園採取科學養殖的方式,每天分兩次對牲畜進行以苜蓿、麥草、青貯為主的科學配比喂養,保障肉牛在育肥時所需的各項營養達標,提升牛肉質量。

據悉,養殖示范園項目的穩步實施,將進一步優化阿勒泰市及地區畜牧業結構,加快阿勒泰市肉牛養殖業的發展和打造地區牛肉品牌,推動傳統畜牧業向現代畜牧業轉型發展。同時,企業后續將通過建立農牧大數據中心、交易中心,逐步形成農林牧一體化發展、一二三產深度融合的綠色循環產業鏈條,可以帶動3000名農牧民就近、就地就業。(郭林 月光)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