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1年“最美醫生”先進事跡發布

醫療人才“組團式”援疆團隊光榮入選

2021年08月21日10:50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8月19日是第四個中國醫師節,日前,中宣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向全社會公開發布2021年“最美醫生”先進事跡,醫療人才“組團式”援疆團隊光榮入選。

2016年,中組部、國家衛生健康委等部委聯合下發文件,決定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開展醫療人才“組團式”援疆工作。天津、遼寧、上海、江蘇、浙江、湖南、廣東7個援疆省市的62家省級三甲醫院“組團式”支援南疆四地州、塔城地區、吐魯番市和兵團第一師的8家受援醫院。

5年來,“組團式”援疆累計選派醫療人才864人次,安排援疆資金6.82億元,受援醫院全部創建為三級甲等醫院。各醫療人才“組團式”援疆團隊開展新技術新項目1319項,填補當地空白640項。目前已有332種急危重症不出新疆,1914種重症不出地州市,日常疾病在縣域內就能得到及時治療,讓受援地各族群眾少跑路、少受罪、少花錢,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顯增強。

與此同時,各醫療人才“組團式”援疆團隊堅持授之以漁,通過“專家帶骨干”“團隊帶團隊”,累計“師帶徒”1900余人次,開辦培訓班2953場次,培訓本地醫療人才14.5萬人次,有效提升了受援地醫療人員能力素質和技術水平。

如今,新疆醫療衛生服務體系日益健全,公共衛生服務均等化水平和衛生健康服務的可及性、公平性以及質量、效率明顯提高,基層基礎設施條件和診療服務環境持續改善。(張艷芳)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