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急難愁盼︱停水幾月村民苦不堪言!當地:一手抓供水,一手治“病根”

楊睿
2021年08月20日19:38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日前,烏魯木齊市米東區網友在“領導留言板”反映:蘆草溝人民庄子村六組從4月份開始基本就沒有水,連基本做飯的水都得不到解決,村民們苦不堪言,盼解決!

烏魯木齊市米東區區委辦公室回復:區水務局已和蘆草溝鄉協調溝通,共同協調能創家園物業公司向人民庄子村六組供水。為解決該區域供水問題,米東區水務局計劃今年實施供水管網改造及新建項目,對該片區供水管網進行改造,並將該片區水源接入到水業集團供水系統,屆時將徹底解決居民用水難問題。

留言截圖。

留言原文:

尊敬的領導:我是蘆草溝人民庄子村六組村民,今年4月份開始我們村這一塊基本就沒有水,幾個月天氣熱。村民們苦不堪言。連最基本做飯的水都得不到解決。希望領導解決最基本的問題。

烏魯木齊市米東區區委辦公室回復原文:

網民您好,針對您反映的問題,我區立即組織相關單位進行核查,現答復如下:

經米東區水務局核查,蘆草溝鄉人民庄子村六組的生活用水由烏石化集團下的能創家園物業公司供給,因您所居住區域存在管線建設年代久遠、管道老化、跑冒滴漏等問題,易造成水量損失,供水企業總水表與用戶水表之間的水量差值較大,水費繳費存在爭議。

目前區水務局已和蘆草溝鄉協調溝通,共同協調能創家園物業公司向人民庄子村六組供水。為解決該區域供水問題,米東區水務局計劃今年實施供水管網改造及新建項目,對該片區供水管網進行改造,並將該片區水源接入到水業集團供水體統(系統),屆時將徹底解決居民用水難問題。

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監督,並歡迎您繼續對我們工作提出寶貴意見,祝您生活愉快。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關於各地各行業各領域建設發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議?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通過“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活動反映您的困難或意見建議。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