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馬潔:“社區居民就是我的親人”

2021年08月19日10:31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社區居民就是我的親人”

8月17日一早,霍城縣水定鎮東關社區黨支部書記馬潔早早來到社區,一路上不停解答居民反映的各種問題。安排好社區工作后,她就開始走家串戶了解社情民意,接聽社區居民的電話,上門勸慰反映家庭矛盾的居民……

雖然每天的工作很瑣碎,但馬潔干勁十足。作為一名80后的社區干部,馬潔始終把居民的事當作自家的事。她說:“社區居民就是我的親人,聽親人說說他們的煩心事,解決他們的‘急難愁盼’問題是我的責任。”

在馬潔的帶領下,社區304名居民志願者與社區干部一起服務居民。通過線上線下咨詢,社區干部收集並解決居民困難訴求2450余件。

居民馬金元雙目失明,無人照顧。馬潔經常帶著蔬菜、肉類、米面油等生活物資去看望馬金元,周邊的居民也行動起來,輪流照顧馬金元的生活。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馬潔牽頭組建了由社區干部、保安、居民志願者等232人組成的隊伍,奔波在疫情防控、服務居民的第一線。

馬潔和社區干部辦實事好事感動了居民。今年6月,居民丁玉山及其家人將一面錦旗送到社區,感謝社區干部對他家的幫助。

如何把社區建成一個和諧的大家庭?馬潔不斷創新思路,積極探索社區治理新路徑,把各項工作做到前頭。“隻有在服務群眾中教育群眾、引導群眾,才能激發群眾的內生動力,共同建設美麗家園。”馬潔深有感觸地說。

如今的東關社區面貌一新,除了便民服務室、圖書閱覽室外,馬潔與社區干部還打造了彩雲花藝工作室、瑜伽多功能室、古箏室、七畝學堂、民族舞蹈室等,讓社區成為各族居民溫馨的“家”。

今年,馬潔帶領社區干部已為居民解難事80件,其中,幫助55名居民解決就業問題,為患病居民募捐5000元醫療費,給困難群眾發放價值1.4萬元的米面油……一件件好事實事的背后是馬潔的傾情付出。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馬潔在社區組建了“紅色講師團”,開設紅色講壇,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我們借助微信群等平台,引導黨員積極參加‘指尖上的學習’,黨建引領作用不斷增強。”馬潔說。

2021年1月,馬潔榮獲“自治區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社區工作雖然辛苦,但居民的信任讓我很有歸屬感。今后,我將繼續做好為民服務工作。”馬潔說。(馬淑珍)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