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播撒美好教育種子!杭州捐建“多浪公益音樂教室”揭牌

2021年08月16日16:10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8月15日上午,阿克蘇地區啟明學校明智樓內,杭州市“多浪公益音樂教室”捐建儀式舉行。杭州“多浪公益行動”為啟明學校捐贈古箏、架子鼓、二胡、熱瓦普、冬不拉等價值12萬元的音樂器材,讓啟明學校的孩子們第一次有了自己的音樂教室。

浙江省援疆指揮部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副指揮長王忠民,杭州市援疆指揮部黨委書記、指揮長黃建正出席捐建儀式,並為阿克蘇地區啟明學校“多浪公益音樂教室”揭牌。

從2017年開始,杭州市援疆指揮部、杭州日報社、浙江陽光愛心公益服務中心等單位共同發起“多浪公益行動”,通過募集善款和物資,為阿克蘇的孩子們捐建愛心圖書室、圓夢“微心願”等,編織了公益扶貧網絡,成為杭州援疆“金名片”。

截至目前,“多浪公益行動”已成功舉辦四季,累計募集善款物資460萬元,受益面覆蓋阿克蘇和兵團一師一、二、六、八團20余所中小學、幼兒園6000余名學生。今年6月1日第五季“多浪公益行動”啟動以來,已為阿克蘇農村小學捐建愛心圖書室1個,征集小小石榴籽“微心願”1000個,杭州后方通過發動愛心企業、熱心市民、公益組織、結對學校等,正募集物資善款,計劃再為阿克蘇捐建愛心圖書室2個,幼兒國家通用語言工作坊、游戲教育坊各1個。

杭州文匯學校教學處副主任駱曉倩作為第十批第一期杭州援疆教師,是整個新疆第一位特殊教育支教老師,是杭州教育援疆10年來首位特殊教育老師﹔杭州第十期第一批援疆支教團團長、杭阿美好教育“石榴籽”中小學生社團工作室領銜人褚楚,在啟明學校設立盲生葫蘆絲樂隊,首次把樂器學習引入阿克蘇地區特教學校,讓孩子們第一次有了專門的音樂課。

一年半來,在省市援疆指揮部和各級黨委政府的關心支持下,啟明學校骨干教師與杭州文匯學校、杭州楊綾子學校相應學科組長進行師徒結對,杭阿石榴籽工程結對特教班級2個、學生40余名﹔杭州派出10位特教專家來阿克蘇柔性指導,啟明學校組織19名骨干教師赴杭州跟崗學習。這一件件實事好事架起了杭州與阿克蘇的特教橋梁,使杭州美好教育理念在援疆特殊教育領域開花結果。(杭州援疆)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