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阿勒泰地委宣傳部: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8月06日18:53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今年,阿勒泰地委宣傳部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通過組織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黨史學習教育,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堅持把群眾滿意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多措並舉為民辦實事暖心事,使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惠及群眾。

強化政治自覺,高標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在地區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結束后,阿勒泰地委宣傳部就召開專題會議進行安排部署。作為地區黨史學習教育牽頭部門,嚴格落實地委相關方案和地區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的要求,做到組織到位、人員到位、工作到位、責任到位。

壓緊實主體責任,率先垂范。地委宣傳部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研究制定相關方案,明確任務,責任到人,做到環環相扣、有序推進。阿勒泰地委委員、宣傳部部長藍盛新先后召開部委會、工作推進會等,研究問題、部署工作,確保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

創新方式方法,打造線上線下學習“矩陣”

學習動能迅速傳遞。阿勒泰地委宣傳部及時開始《論中國共產黨歷史》《中國共產黨簡史》等指定學習材料的學習。通過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讀書班、“三會一課”等載體,採取主題黨日學、專題讀書班學、每日晨學等形式,結合實際開展主題突出、特色鮮明的學習活動,讓學習深入人心。

重溫光輝歷史,賡續精神基因,凝聚奮進力量。自治區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巡回指導一組組長高建龍一行和阿勒泰地委宣傳部全體干部在阿勒泰烈士陵園開展“緬懷革命先烈 傳承紅色基因”活動。全體黨員干部先向革命烈士塔敬獻了花圈,並在領誓人的帶領下,面向黨旗庄嚴宣誓,回憶了最初加入中國共產黨時的滿腔激情和崇高追求,重溫了入黨宣誓時的庄嚴承諾和堅定決心,再次表達了為黨的事業奮斗終身的決心。

大家紛紛表示,這是一次感悟黨史、砥礪初心使命的學習,是一次增強黨性、升華精神境界的主題黨課,心靈受到了震撼,精神得到了洗禮,深刻感悟到了革命先烈們無私奉獻、勇於獻身的革命精神,更加堅定了為人民服務的初心和使命。

“四史是什麼?”“紅船精神是什麼?”……在地委宣傳部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知識競賽中,黨員干部們爭先恐后按著搶答器。通過知識競賽,引導黨員干部知史愛黨、知史愛國,並發揮新媒體優勢,制作黨史學習教育的短視頻,通過微信、抖音、快手、小紅書平台傳播,幫助更多的基層黨員進行黨史學習教育。

精准掌握需求,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需要開水嗎?”“請往這邊走。”……在阿勒泰地區各個景區,隨處都可以看到“紅馬甲”志願服務隊和藝術團的演員們在開展志願服務。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阿勒泰地委宣傳部常態化開展“歌聲與微笑”“關愛留守兒童、關心獨居老人、關注困難群眾”等志願服務行動。組織全地區117支民間冬不拉特色志願宣講服務小分隊以“永遠跟黨走”為主題入村(社區)、入戶,在中心、所、站和田間地頭開展宣講1萬余場次。

目前,開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等入戶式宣傳宣講60余次﹔指導阿勒泰地區成立送學小分隊400余支,編排宣講作品200余部,開展面對面宣講2000余場次,組織開展觀摩學習、演講比賽、面對面宣講等各類主題活動1.1萬場次,受眾達60.8萬余人次。

志願服務永遠在路上。地委宣傳部還常態化組織開展“學習黨史踐行動 整治環境我先行”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經常結合“主題黨日”開展為民辦實事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為居民小區撿拾垃圾和打掃積雪,幫百貨大樓商戶清除公共區域冰雪,清理街道旁林帶積雪和垃圾等。

結合“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地委宣傳部黨員干部走訪探望哈巴河縣拜格托別村結親戶,幫助親戚解決實際困難,為基層群眾辦實事。截至目前,阿勒泰地委宣傳部共開展各類為民辦實事活動90余場次,辦好事實事200余件。

關山初度路猶長,策馬揚鞭再奮蹄。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阿勒泰地委宣傳部全體黨員干部將更加堅定地牢記初心使命,把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堅持人民立場,踐行初心使命,為建設城市優美、鄉村富饒、景區美麗、交通便利、結構優化、開放包容、服務一流、繁榮富裕的阿勒泰貢獻力量。(魏志源)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