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千家“和田食堂”門店帶動萬人就業

2021年08月06日16:01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與產業發展,依托“和田拉面”這一品牌美食,和田地區計劃建設千家“和田食堂”門店,帶動萬人就業,增加群眾收入。和田市積極響應號召,率先打造了“和田食堂”,遍布城區及各鄉鎮,不僅為廣大顧客提供物美價廉的美味佳肴,還為當地村民提供了就業平台。

8月5日中午,“和田食堂”北京西路總店內熱鬧非凡,一場“美猴王”模仿秀表演活動正在火熱進行,現場觀眾一邊品嘗美味拉面,一邊觀看演出,盡情享受歡樂時光。

店內生意紅火。吳旭慶攝

游客黃新輝雖然剛來和田不久,但已經被當地淳朴的民風和獨具特色的美食深深吸引了,“新疆人很熱情,這個地方拉面和羊肉都很好吃,我們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

自7月中旬以來,和田市首批“和田食堂”在全市陸續開張,吸引了一波又一波顧客登門,生意火爆。

“我們每天接待顧客200-300人左右,節假日會更多,營業額在1萬元左右。”“和田食堂”和豐旗艦店店長高學忠介紹說。

美味的拉面不僅為和田美食代言,依托和田拉面建起的“和田食堂”更成為全市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要舉措之一。截至目前,“和田食堂”遍布和田市城區及各鄉鎮,已達16家,帶動300余人實現就近就地就業。

“下一步,通過政府搭台,讓有實力的餐飲企業與農牧民技能學校長期合作,開設烹飪班和酒店管理班,為和田培養大批專業人才,這些人培訓完以后,可以直接去餐飲企業上班,通過定向培訓,讓農民群眾掌握一技之能,帶動更多的人實現就業。”和田市副市長哈力木拉提·亞爾買買提介紹說。(張淑華 吳旭慶)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