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三味課堂”讓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8月05日17:30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新疆油田重油開發公司堅持將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實現學習覆蓋率100%。每名黨員干部在學習中品讀了黨史學習教育的“真味”,體會了黨史學習教育的“趣味”,最終賦予了黨史學習教育“實味”。

“三學”讓黨課有“真味”。該公司黨委抓好關鍵少數示范學,重點抓好中層以上領導人員這個重點,用好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等重要平台,打造黨史學習教育“示范班”﹔抓好專題培訓學,組織領導干部584人參加專題讀書班,分類分層開展黨史專題培訓29次、1731人﹔抓好研討交流學,公司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各黨支部開展專題研討585場次,利用內部“新培在線”培訓平台,組織368名黨員干部、普通員工分類分層學,實現學習教育全覆蓋。

“兩用”讓黨課有“趣味”。各黨支部因地制宜用好“工間課堂”“班車課堂”“釘釘課堂”等網絡、語音課堂,以“熱點定時讀、黨史天天看、榜樣隨時學、廣播時時聽”的“一讀一看一學一聽”方式,拓寬員工受教面﹔量體裁衣用好“組合牌+黨員教育學習圈”,組織開展黨史學習主題征文、知識競賽、演講比賽等活動,同時以站區廣播朗讀學、送班車上學、黨課進一線學、工間十分鐘學、帶著承包商一起學等形式,讓學習教育更加鮮活、有效。

“三心”讓黨課有“實味”。以“101窯洞遺址”“新中國油氣儲運第一站”等37處石油精神教育基地為主要載體,通過實地參觀、鮮活講解、互動體驗等,讓員工在“行走”中更加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決心﹔組織黨員干部到“中央企業基層示范黨支部”採油作業五區等觀摩交流,讓黨員干部從先進集體、個人身上汲取前行力量,堅定“我為祖國獻石油”的信心﹔開展“薪火講堂”“學黨史、做科研”系列講述活動,讓黨員干部在榜樣力量的感召下守牢“安下心、扎下根、不出油、不死心”的初心。截至目前,該公司產油水平穩居3500噸/天,連續三周產量持續上升,為實現全年超產3萬噸打下堅實基礎。(楊楚怡 陳琳)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