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市場監管局:運用標准化手段打造區域品牌促進鄉村振興

2021年08月03日16:48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為發揮標准化技術優勢,打造新疆區域自產品牌,提高農民收入,促進鄉村振興,近日,新疆市場監管局成立專項工作組,專程赴和田民豐縣安迪爾鄉及蘭城鄉,研究開發當地安迪爾甜瓜的標准研制工作。

在專項工作組的指導下,自治區標准化研究院聯合新疆農科院、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和田地區市場監管局等單位,先后在自治區、和田地區和民豐縣分別召開標准審定會,並向社會多次征求意見,共同研制出安迪爾甜瓜——青麻皮、伽師瓜2號、庫克普台3個品種的綠色生產技術規程3項。

專家一致認為,標准制訂科學嚴謹、符合區域實際,建議盡快推廣實施。此舉為安迪爾甜瓜產業化、規模化、品牌化發展提供了技術依據,同時也為當地解決人員就業、促進農民增收,帶動當地經濟發展起到科技支撐作用。(新疆市場監管)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