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管局:

深學篤行“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8月03日16:46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管局及各直屬事業單位掀起學習宣傳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熱潮,各級黨組織把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加強組織領導,精心謀劃部署,在全體干部職工中對“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進行學習、研討,學以致用,以干促學,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契機,凝聚起擔當作為的強大力量。

精心部署 壓實責任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管局根據工作實際,制定實施方案,量化“十項”活動,高標准高質量對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多措並舉,迅速在各級黨組織中掀起學習熱潮。

創新形式 提升質效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管局以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為契機,創新方式方法,把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結合起來,與學習“四史”結合起來,豐富拓展黨史學習教育內涵,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為推動新疆市場監管事業高質量發展、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不懈奮斗。

黨組引領動員學。7月1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管局機關和直屬事業單位干部職工集中收看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直播。會后,黨組中心組專題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並進行了專題研討﹔各級黨組織將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學習重點,對講話精神進行重點學、反復學,實現了黨員學習全覆蓋。

集中讀書重點學。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管局舉辦“讀書班”,通過集中學習、自主學習等方式,組織各級黨組織讀原文、看視頻,原原本本、扎扎實實地學習領會“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讓廣大黨員干部真正做到學深悟透。

講授黨課深入學。7月15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管局專門邀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校黨史黨建教研部副教授毛志強講授了一堂專題黨課。圍繞“學‘七一’講話 做忠誠干淨擔當的好干部”,讓廣大黨員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禮,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

組織生活專題學。根據局黨組要求,局機關及直屬事業單位100余個黨支部於近期紛紛召開了專題組織生活會,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交流學習體會,查找差距不足。

知識競賽比著學。為豐富學習形式,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管局組織處級以上黨員干部開展了一次知識競賽,將“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等內容編入考題,以賽促學,激發了黨員干部的學習熱情,營造了濃厚的學習氛圍。

廉政教育組合學。7月23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管局組織黨支部書記前往頭屯河區檢察院參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進一步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強化黨員干部紀律意識,增強防腐拒變能力,筑牢廉政思想防線、廉潔從政底線、黨紀國法紅線。

集中培訓深入學。7月27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管局在可可托海干部學院組織開展紀檢干部培訓班,將“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點課程之一,讓參加培訓的黨員干部進一步深刻領會講話的重要意義及內涵,做到真學真懂。

應知應會隨時學。為了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全面開展,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管局以“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為主要內容,編制了《黨史學習教育應知應會(第二冊)》分發到全體黨員干部手中,讓大家隨時隨地開展學習。

撰寫心得分享學。通過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全體黨員紛紛結合工作主動撰寫心得,分享感悟和收獲。局機關挑選一部分優秀心得匯編成冊,並印發給全體黨員干部學習借鑒。

黨員干部紛紛表示,隻有真正將“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領悟、吃透,才能以學促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干實事、辦實事、干成事的精神動力,以黨建為引領,推動新疆市場監管工作再上新台階。(新疆市場監管)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