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九屆十三次全會召開

審議通過《中國共產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九屆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關於召開中國共產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次代表大會的決議》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陳全國講話

2021年08月03日10:49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治區黨委九屆十三次全會召開

8月2日,中國共產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九屆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在烏魯木齊舉行。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講話。崔志堅攝

8月2日,中國共產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九屆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在烏魯木齊舉行。圖為大會會場。崔志堅攝

中國共產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九屆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於8月2日在烏魯木齊舉行。

全會由自治區黨委常委會主持。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講話。

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九屆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關於召開中國共產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次代表大會的決議》,決定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於今年第四季度在烏魯木齊召開。

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王君正、李邑飛、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田文、沙爾合提·阿汗、田湘利、陳偉俊、王明山等出席。

自治區黨委委員、候補委員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籌備召開好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是全區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以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抓緊抓實抓好各項任務。要精心組織籌備,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高標准高質量謀劃推進各項工作,確保把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開成一次高舉旗幟、團結鼓勁、求真務實、開拓奮進的大會。要認真起草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多方征求意見,確保報告充分體現黨中央精神、廣泛凝聚全區智慧共識、符合新疆實際、反映和順應各族群眾意願期盼。要抓好代表推選和選舉工作,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突出政治標准,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堅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賢,堅持好干部標准和民族地區干部政治標准。要嚴守換屆紀律,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遵守換屆紀律和組織人事紀律,防微杜漸、嚴肅執紀,確保換屆風清氣正。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穩定發展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勝利召開。要堅持警鐘長鳴、警惕常在,保持社會大局持續穩定﹔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特別要抓好外防輸入工作﹔繃緊安全生產和公共安全這根弦,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切實做好防災減災工作,落實落細各項防汛措施,確保全區安全度汛﹔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改革開放為動力,全面落實“六穩”“六保”任務,著力抓好農業生產、工業生產、三產發展、項目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新型城鎮化、招商引資、就業增收、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財稅金融、生態環境保護建設、兵地融合發展等各項工作,深入實施惠民工程,切實把發展落實到改善民生、惠及當地、增進團結上。

會議號召,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一心、眾志成城,頑強拼搏、艱苦奮斗,奮力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

不是自治區黨委委員、候補委員的省級領導干部,自治區紀委委員,各地州市和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列席會議。(姚彤、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