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上半年烏魯木齊集結中心開行本地中歐班列增長50.43%

2021年08月02日11:25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半年烏魯木齊集結中心開行本地中歐班列增長50.43%

上半年,烏昌海關監管中歐班列烏魯木齊集結中心(以下簡稱集結中心)本地組貨集結中歐班列近200列,貨運量約20萬噸,貿易額超11億美元,分別同比增長50.43%、57.2%、111%,持續保持高增長態勢。

烏魯木齊市是我國建設中歐班列集結中心示范工程的城市之一。烏魯木齊集結中心是中歐班列西通道中國段與中亞及歐洲距離最近的國際編組樞紐。

烏昌海關監管一科科長王吉喜表示,今年以來,烏魯木齊集結中心整體呈現班列增長速度快、覆蓋范圍廣、貨運品類多等特點,目前監管的中歐班列運送貨品包括日用百貨、農產品、化工產品、紡織原料及制品等十多個商品大類,平均每天有2趟班列從集結中心出發。

為發揮烏魯木齊集結新疆貨源的優勢,烏昌海關推行中歐班列集拼集運模式,將海關對班列的監管單元由“列”變為“節”,有效整合了中歐班列空箱倉位資源,讓新疆地產商品可利用國內其他省份發出的中歐班列運力走出國門,解決了新疆貨源分散、運輸成本較高的難題,實現了集裝箱成列發運向成組拼裝快運的轉變。

“現在我們隻需要4—5天就能在烏魯木齊集結一整列的出口貨物,大家分攤運費,降低了運輸成本。今年以來,我們公司已經向土耳其、格魯吉亞、波蘭等國出口了汽車配件、樹脂等商品。”新疆某國際貨運代理公司負責人陳韜說。

截至目前,烏魯木齊集結中心現有開行線路21條,通達中亞和歐洲19個國家26個城市。(陳薔薇)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