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各地開展豐富多彩的“八一”建軍節慰問活動——

天山南北軍民一家親

2021年08月02日11:20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山南北軍民一家親

8月1日,新疆軍區阿勒泰軍分區白哈巴邊防連官兵舉行升國旗儀式。 □徐明遠攝

8月1日,新疆各地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八一”建軍節慰問活動,進一步加深了軍民魚水深情,鞏固和弘揚了民擁軍、軍愛民的光榮傳統,營造了軍民團結一家親的濃厚氛圍。

濃濃關愛暖人心

8月1日一大早,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察布查爾鎮法裡春社區,87歲的抗美援朝老戰士胡待明家裡迎來了一群特殊的“親戚”——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喜利媽媽社會服務中心黨支部書記譚振蓮和黨員志願者。

在送上節日問候與祝福的同時,譚振蓮詳細詢問胡待明的健康狀況和生活情況,大家圍坐在一起聆聽胡待明追憶崢嶸歲月。

“八一”建軍節到來之際,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各單位開展形式多樣的走訪慰問活動,慰問駐地部隊、優撫對象、退役軍人等,讓關心關愛更有溫度。

8月1日一大早,阿合奇縣四套班子成員一同前往該縣人民武裝部生產連走訪慰問。在生產連,官兵進行了軍事科目演練,良好的軍事素養和過硬的軍事本領贏得了陣陣掌聲。

當天,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各縣市紛紛開展“八一”建軍節走訪慰問活動,向人民子弟兵表達最真摯的祝福。

軍民親如一家人

8月1日清晨,新疆軍區阿勒泰軍分區白哈巴邊防連官兵和駐地牧民一同升國旗。在場人員整齊列隊、精神抖擻,注視著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向偉大祖國致以崇高敬意和深深祝福。

“感謝多年來當地政府和各族群眾給予我們的關心和幫助。作為一名邊防軍人,在新時代強軍征程上,我們一定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為守護祖國的和平安寧貢獻全部力量。”白哈巴邊防連連長鄭海鵬說。

當天,哈巴河縣組織援疆醫生為邊防連官兵帶來了一場貼心實用的中醫健康講座,援疆醫生還開展了義診活動。

8月1日,現役軍人周先生接到哈密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工作人員的電話后,露出了微笑,鬧心事終於有了一個圓滿結果。

周先生原本在當地購買了一套房子,因工作調動想將首付款退回。情急之下,他想到哈密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開通的法律援助熱線,於是便撥通了電話。哈密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立即行動起來,幫助與開發商溝通。開發商獲悉購買者是現役軍人后,當即協調將周先生的首付款全額退回。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哈密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聯合當地律師事務所成立法律援助中心,開通法律援助熱線,為軍人軍屬、退役軍人等免費提供法律咨詢、維權等服務,目前已提供免費咨詢100余次。

哈密市還通過舉辦退役軍人專場招聘會、安排軍屬就業、安置軍人子女入學等,全面增強軍人軍屬、退役軍人和優撫對象的幸福感、獲得感。

汲取榜樣的力量

8月1日,沙雅縣退役軍人事務局組織黨員干部來到老戰士陳希基家中,看望慰問老英雄,聆聽陳希基講述革命故事。陳希基1951年參軍,在戰斗中他不顧炮火封鎖,連續6次搶接電話線,保証了聯絡暢通。

沙雅縣退役軍人服務中心主任馬尚新說:“這是一堂觸及靈魂的黨課,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禮,我們一定要用心用情做好各項服務。”

8月1日上午,新疆油田公司培訓中心30名學員來到被譽為“國防班組”的克拉瑪依風城油田作業區採油二站四班參觀學習。

四班班長李榮輝帶領22名退役軍人將班組打造成“國防班組”,他們秉持“退伍不褪色”的精神,立足崗位,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同時積極參與公益活動,5年來累計捐款5.6萬元,對困難學生、智障孩子和養老院老人進行幫扶、資助。

在“八一”建軍節當天,克拉瑪依市各單位廣泛開展了參觀學習、走訪慰問等活動,為最可愛的人送上節日的問候和祝福,共敘軍民魚水情。(記者夏青,參與記者蓋有軍、張婷、宋衛國、伊犁記者站史雪紅、克拉瑪依記者站田華英、阿克蘇記者站張路、哈密記者站葉翠,通訊員陳靜、李秀峰、趙英豪)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