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全國“西部計劃”大學生志願者陸續抵疆

2021年08月02日11:13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西部計劃”大學生志願者陸續抵疆

從7月27日起,來自全國各地的4345名“西部計劃”大學生志願者陸續抵達烏魯木齊,隨后前往新疆各地州市報到。

據了解,2021年至2022年,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新疆專項實施規模達6610人,其中,續簽志願者2265人、新招募志願者4345人,新招募志願者來自全國29個省份,規模及新招人數均為歷史最高。

來自廣東惠州的大學生志願者朱竟基說:“我想通過‘西部計劃’到祖國的邊陲奮斗,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來自北京師范大學珠海分校的大學生志願者牛敬愷說:“讀萬卷書、行萬裡路。參與‘西部計劃’來到新疆就是我行萬裡路的第一站。”

新疆作為首批實施“西部計劃”的省份之一,已連續實施19年,累計招募大學生志願者3.1萬余名,其中疆外招募2.5萬余名﹔2020年前結束服務期的大學生志願者留疆就業率達42%,為新疆基層人才補充了新鮮血液。

為適應疫情防控常態化需要,今年新疆“西部計劃”大學生志願者不集中培訓,將直接奔赴各地,參加各自服務地的培訓。

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是國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畢業生基層培養計劃”的子項目,每年招募一定數量的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或在讀研究生,到西部基層開展為期1年—3年的志願服務工作,服務內容為鄉村教育、鄉村建設、健康鄉村、基層青年工作、鄉村社會治理等,鼓勵大學生志願者服務期滿后扎根當地就業創業。(閆嘯天)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