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民族團結一家親:親戚帶我奔富路

2021年08月02日11:01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親戚帶我奔富路

“兄弟,你看,院子裡的葡萄、杏子、桃子、梨子,結得可好了,到時候一定要到家裡來吃喲。”7月14日,木合塔爾·熱依木與結對親戚李宗杰視頻通話時,木合塔爾·熱依木拿著手機對著院子裡的果樹,一一展示給李宗杰看,果樹枝繁葉茂,長勢旺盛。

木合塔爾·熱依木是柯坪縣玉爾其鄉玉斯屯庫木艾日克村村民,李宗杰是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北油田勘探開發研究院院長。2014年兩人結為親戚,現在已是彼此牽挂的好兄弟。

庭院裡的果樹都是最近兩三年在李宗杰的幫助下栽種的,現已陸續挂果,“吃水不忘挖井人,在我們家最困難的時候,是結對親戚幫助了我們,讓我們衣食無憂。”木合塔爾·熱依木說。

木合塔爾·熱依木剛和李宗杰結為親戚時,是家裡最困難的時候。那一年大女兒剛考上江蘇科技大學,為了孩子們上學,家裡到處借錢。

李宗杰知道這一情況后,一邊給予木合塔爾·熱依木現金支持,一邊幫助他找工作,使他有了一份不錯的收入。

2017年和2018年,木合塔爾·熱依木的二女兒和三女兒也相繼考上大學,他身上的擔子更重了。李宗杰又想辦法給上大學的孩子尋找寒暑假兼職工作,幫忙減輕家裡負擔。

在兄弟李宗杰的幫助下,2019年木合塔爾·熱依木家還完了外債,還有了一些存款,2020年木合塔爾·熱依木將房子粉刷一新,換上新沙發、床等家具,生活也越來越富裕。

現在,木合塔爾·熱依木的大女兒、二女兒、三女兒都參加了工作,他自己也在合作社有了固定工作,全家每月工資收入達1.5萬元。

在玉斯屯庫木艾日克村,木合塔爾·熱依木的5個女兒被稱為“五朵金花”。“我的心願是每個孩子都考上大學,都找到滿意的工作,都能過上幸福的生活。”木合塔爾·熱依木說。

木合塔爾·熱依木對李宗杰充滿感激:“這一切都要感謝我的好兄弟,是他幫助我走上致富路,我們是一輩子的好兄弟。”(於江艷)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