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各地開展形式多樣的“八一”建軍節慰問活動——

軍民魚水情誼深

2021年08月01日10:35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八一”建軍節來臨之際,新疆各地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了走訪慰問軍人軍屬、為軍人軍屬辦實事、學習英雄事跡等活動,為軍人軍屬送去問候和祝福的同時,用心用情用力解決他們的實際困難。

用心用情辦實事

7月30日上午,昌吉市寧邊路街道北庭新村社區黨員干部來到中國人民解放軍駐疆某部開展走訪慰問活動。慰問組與指戰員們親切交談,詳細了解他們訓練、生活等情況。

北庭新村社區黨總支書記史寶林說:“我們始終堅持做好軍人、軍屬和退役軍人困難幫扶、走訪關愛、服務保障等工作,通過一件件實事好事傳遞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愛。”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昌吉市先后協調解決隨軍家屬隨調6人,優先安排14名軍人子女入學入托,接收安置軍轉干部、士官7人,組建180支擁軍服務隊定期看望慰問老紅軍、老戰士等,在全市形成擁軍優屬的濃厚氛圍。

7月28日,在阿克蘇市眾富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阿克蘇地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將9萬元捐款作為9名困難退役軍人的入股本金,交給該合作社負責人。今后,這9名退役軍人每年將收到入股分紅。

退役軍人劉愛國說:“我患有疾病,擇業困難。感謝黨和政府對我們的關心,通過合作社入股,我們每年都能拿到分紅。”

阿克蘇地區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通過流轉土地入股、產業扶持基金入股等多種方式,解決無勞動力或勞動力弱的困難退役軍人家庭收入問題。同時,深入開展隨軍家屬轉崗就業安置,積極協調軍人子女教育優待,妥善解決退役軍人安置,落實落細擁軍優屬政策,傾力解決軍人“后路、后院、后代”問題。

暢敘軍民魚水情

7月27日,庫爾勒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聯合庫爾勒市愛國擁軍促進會,對家住庫爾勒市的6名老戰士進行慰問,與老戰士重溫軍旅故事,暢敘軍民魚水情。

在91歲的老戰士周升平家中,上門慰問的干部詳細了解老人的身體和生活情況,並為老人送去一輛代步輪椅。

周升平17歲參軍入伍,1950年隨部隊赴朝鮮參戰,先后參加多場戰斗,當年戰斗留下的傷痕依然清晰可見。

“正是因為革命先輩的不怕犧牲、英勇斗爭,才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不能忘記這些老戰士,要關愛老戰士,傳承他們不怕艱難、吃苦耐勞、無私奉獻的精神。”庫爾勒市愛國擁軍促進會會長向忠政說。

7月28日,哈巴河縣總工會慰問組一行,帶著羊肉、西瓜、礦泉水等慰問品來到哈巴河縣武裝部進行節前走訪慰問。

隨后,大家共同前往哈巴河縣雙擁公園進行觀摩。在雙擁展廳內,大家認真聆聽哈巴河縣近年來加強軍民團結、開展雙擁共建的可喜成果。通過聽講解、觀圖片、看實物,大家為哈巴河縣連續4年被評為“全國雙擁模范縣”感到自豪。大家紛紛表示,要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為加強軍民團結作出更大貢獻。

傳承紅色基因

為繼承和發揚優良革命傳統,營造擁軍優屬、擁政愛民的良好社會氛圍,7月30日,喀什市舉辦“強軍有我·魚水歡歌”軍地慶“八一”文藝晚會。

晚會在開場舞《鼓樂傳情》中拉開帷幕,歌伴舞、舞台劇、詩朗誦等一系列節目,展現了當代軍人的風採,激發了現場觀眾傳承紅色基因、關心支持人民軍隊建設的熱情。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喀什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通過一系列擁軍優屬、共駐共建活動,進一步加深了軍民魚水之情,也激勵了廣大黨員干部要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在新時代的長征路上作出新的貢獻。

7月28日,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生態環境局博樂市分局的黨員干部,來到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駐疆某部開展慰問活動。

博州生態環境局博樂市分局的黨員干部參觀了部隊榮譽室,聆聽每一份榮譽背后的故事,被武警官兵擔當使命、不怕犧牲的精神深深感動。

“正是因為有這樣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才有我們幸福安寧的美好生活。我們要學習武警官兵艱苦奮斗的精神,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博州生態環境局博樂市分局黨組書記張元元說。(夏青、張婷、韓沁言、李伶、梁宏濤、陳露露、劉新梅、王振強)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