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交流會在烏魯木齊和努爾蘇丹舉行

2021年08月01日10:18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7月30日,“新疆是個好地方”哈薩克斯坦專場視頻交流會在烏魯木齊和努爾蘇丹舉行,兩地社會各界人士通過視頻交流互動。

此次交流會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大使館共同舉辦。自治區領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學軍、努熱木·斯瑪依汗,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大使張霄分別在烏魯木齊和努爾蘇丹參加交流會。

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在交流會上介紹了當前新疆穩定發展有關情況並堅決駁斥美西方反華勢力關於新疆的不實言論。他說,中共十八大以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新疆認真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將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目前,有些國家、有些勢力不願看到中國新疆繁榮發展、百姓安居樂業的大好局面,不擇手段編造關於新疆的謊言,企圖抹黑新疆形象,破壞新疆穩定,他們的行徑已經遭到新疆各族人民的強烈反對,他們的圖謀注定失敗。愛好和平的各界人士應共同抵制和反對涉疆謊言謠言。希望大家擦亮眼睛,不要被形形色色的涉疆謊言謠言所蒙蔽和蠱惑。熱烈歡迎大家多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見証完全不同於美西方反華勢力所刻畫的新疆。

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大使張霄說,中哈關系快速發展與新疆的繁榮穩定密不可分。在中共中央英明領導下,新疆各項事業蒸蒸日上,各族人民正幸福喜悅地邁入新時代,迎來更加光明美好的未來。但偏偏有人不願看到新疆好、不願看到中國好、不願看到中哈關系好。美國等西方國家毫無根據和底線地炮制“種族滅絕”“強迫勞動”“強制絕育”等聳人聽聞的涉疆謠言,制造本世紀最大謊言,對中哈兩國人民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說三道四、橫加干涉。事實勝於雄辯,公道自在人心!粗制濫造的謠言注定無法阻擋新疆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前進步伐,居心叵測的挑撥離間注定無法動搖中哈兩國的深厚互信和世代友好,中哈關系經得起任何風雨洗禮,必將踏上更廣闊的康庄大道。

會上,哈薩克斯坦在線嘉賓與新疆方面作了交流。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國際學術機構中國和中亞研究中心負責人科日洛娃·斯維特拉娜通過多年來對新疆的研究,認為現在的新疆是現代化的、社會經濟高速發展的新疆。她說,新疆已連續4年多未發生暴恐案件,這對於中國國家安全和周邊國家地區安全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我們應該通過真實可靠的信息來源了解新疆地區的真實情況,調查實情,進而反駁經常出現在西方報道中的不實信息。

哈薩克斯坦中國問題研究專家安東·布加延科則用流利的中文發表自己的觀點。他從貿易、交通、文化、安全四個方面闡述了中國新疆與哈薩克斯坦的關系及影響。

交流會現場播放了《新疆是個好地方》宣傳片。自治區科協副主席姑麗娜爾·吾甫力用事實揭露了抹黑新疆反恐和去極端化工作的沙依拉古麗·沙吾提巴依、圖爾遜娜依·孜堯登的真面目。來自新疆的基層群眾以真實事例介紹新疆在民族醫藥、勞動就業、民族音樂文化等領域的發展現狀,駁斥了部分西方媒體關於新疆的謊言。

哈薩克斯坦外交部、教育與科技部、高校專家學者及媒體代表等100余人參加了交流會。(張雲梅)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