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雪克來提·扎克爾在塔城地區調研時強調

提升對外開放水平 激發高質量發展動力潛力 
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2021年08月01日10:1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7月29日至30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赴塔城地區調研。雪克來提·扎克爾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按照自治區黨委的具體要求,以加快推進新疆塔城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建設為抓手,持續推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激發高質量發展動力潛力,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雪克來提·扎克爾先后來到新疆華凌三農草原牧業有限公司、額敏縣工業園區、額敏縣杰勒阿尕什鎮納仁恰汗庫勒村,調研現代農牧業示范區建設、特色產業、鄉村旅游發展等情況。

新疆塔城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建設如火如荼。雪克來提·扎克爾來到新能源創新產業園、國際公路港等項目建設現場,詳細了解項目進展,強調要全力以赴加快建設進度,使試驗區成為推動塔城地區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雪克來提·扎克爾還來到巴克圖口岸綜合運行指揮部、巴克圖邊境警務站、塔城市千泉湖廣場、塔城地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調研口岸常態化疫情防控、城市建設、文旅產業發展等情況。

調研期間,雪克來提·扎克爾聽取有關工作匯報並召開座談會。他強調,國務院批准設立新疆塔城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為塔城地區乃至全疆開放發展帶來難得機遇。自治區各有關方面要大力支持,齊心協力把試驗區建成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要支點、深化與中亞國家合作的重要平台、沿邊地區經濟發展新的增長極、維護邊境和國土安全的重要屏障。塔城地區要發揮主體作用,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研究好、落實好國家賦予的各項支持政策,加強體制機制創新,更好吸引人、財、物向塔城聚集,最大限度釋放開發開放活力。

雪克來提·扎克爾強調,塔城地區要用足用好自身優勢,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要加強保障和改善民生,辦好就業、教育、醫療、住房等民生實事,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要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抓好社會穩定、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等工作。要進一步促進民族團結,發揮好在全區民族團結進步創建中的示范引領作用。

雪克來提·扎克爾要求,要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為契機、為動力,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不斷開創穩定發展新局面。(李楊)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