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急難愁盼|“三孩父親”的幸福煩惱:該到哪生?

2021年07月30日18:47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7月30日電 (楊睿)“我是昌吉市的一位三孩父親,三孩預產期10月初,街道辦事處、社區幾次上門讓回老家生,我想問下這麼做的依據是什麼?”近日,一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新疆昌吉州州長留言說道。

留言截圖。

據了解,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開會議,會議指出,進一步優化生育政策,實施一對夫妻可以生育三個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有利於改善我國人口結構、落實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保持我國人力資源稟賦優勢。

7月21日,國務院新聞辦就“三孩生育政策如何實施”舉行發布會,會上稱:在5月31日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決定后、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后作出的修改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的決定施行前生育三孩的,可按修改后的法律認定。

三孩能不能生的問題已經很明確,在三孩生育政策正式落地前,各地也都在緊鑼密鼓研究制定相關配套政策。比如,日前四川攀枝花市出台《關於促進人力資源聚集的十六條政策措施》,提出生育二孩三孩家庭每月每孩補貼500元。目前,攀枝花是全國首個、也是唯一一個發放育兒補貼金的城市。

筆者致電昌吉州網友了解相關情況,該網友表示:“來新疆十多年了,戶口也已遷過來,一胎、二胎都是在這邊生的,可生三胎卻碰到這個情況。目前,三胎在哪生的問題還是在繼續等社區通知。”

如果您也有三孩相關問題,歡迎到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相關部門進行咨詢或留言。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