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陳全國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上強調

推動改革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
為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強大動力

雪克來提·扎克爾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出席

2021年07月30日10:38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改革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 為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強大動力

日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安排部署全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陳全國主持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領導雪克來提·扎克爾、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田文、沙爾合提·阿汗、田湘利、陳偉俊、王明山等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通過了《自治區關於加快推進現代種業創新發展的實施意見》《自治區實施〈優化營商環境條例〉辦法》《自治區建設高標准市場體系行動計劃》《自治區關於深化體教融合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自治區關於進一步規范醫療行為促進合理醫療檢查的實施方案》。

陳全國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定改革信心、保持改革定力、增強改革勇氣、匯聚改革合力,切實發揮改革的突破和先導作用,使改革更好地服務於以人民為中心推動高質量發展、服務於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陳全國強調,要強化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堅持不懈推動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堅持把發展現代種業擺在現代農業建設的重要位置,強化創新驅動,加強保護利用,發揮市場作用,大力發展現代種業,不斷夯實新疆農業高質量發展根基﹔強化市場意識、法治意識、服務意識,聚焦營商環境建設關鍵環節,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設高標准市場體系,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壯大,健全法治保障體系,深化營商環境專項整治,持續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推動優化營商環境取得新突破﹔樹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加強學校體育工作,推動青少年文化學習和體育鍛煉協調發展﹔規范醫療行為、促進合理醫療檢查,統籌推進醫療管理體制、運行機制、服務價格、績效分配等綜合性改革。

陳全國強調,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找准在服務和融入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定位和切入點,自覺把新疆工作納入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統籌考慮和謀劃,充分發揮區位優勢,突出“一港”“兩區”“五大中心”“口岸經濟帶”建設,著力抓好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精准對接國內市場需求,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發展十大產業,發揮對口援疆優勢,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積極融入國內大市場﹔大力發展開放型經濟,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取得新成效,為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

陳全國強調,各級黨委(黨組)要強化使命意識、主動擔當作為,始終把改革牢牢抓在手上,推動改革任務落實落地。黨委(黨組)一把手要擔負起“施工隊長”職責,促進更多改革措施出台落地見效﹔自治區黨委改革辦、各專項小組、各地各部門要細化工作方案,抓好貫徹落實,確保各項改革如期完成、取得實效。

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成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姚彤、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