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和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以人民為中心推動高質量發展

陳全國主持
雪克來提·扎克爾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出席

2021年07月29日11:11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以人民為中心推動高質量發展

28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和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學習會。

雪克來提·扎克爾、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田文、沙爾合提·阿汗、田湘利、陳偉俊、王明山出席。

會上,陳全國、雪克來提·扎克爾、陳偉俊交流了學習體會,其他自治區黨委常委同志和自治區人大、政協主要負責同志作了書面交流發言。大家表示,要堅持學深悟透做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更加重視激活高質量發展的動力活力、催生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新優勢,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

在認真聽取大家的發言后,陳全國作了發言。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著眼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科學分析我國發展階段、發展環境、發展條件、社會主要矛盾的深刻變化,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等重大問題,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是推動我國經濟發展實踐的理論結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的最新成果,為中國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思想指引,為我們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緊貼民生推動高質量發展,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陳全國強調,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重視從講政治的高度做經濟工作,善於用政治眼光觀察和分析經濟社會問題,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到經濟工作各方面。要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社會穩定、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各項工作,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陳全國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改革開放為動力,全面落實“六穩”“六保”任務,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要推動產業融合發展,加快農業提質增效,推動工業強基增效和轉型升級,大力發展現代服務業﹔要培育壯大發展新動能,發揮有效投資關鍵作用、扎實抓好項目建設,以產業鏈招商為重點、持續擴大招商引資﹔要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打造內陸開放和沿邊開放的高地,統籌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激發新發展活力﹔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落實“四個不摘”,健全完善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制度機制,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要持續增進民生福祉,強化多渠道就業創業和持續穩定增收,深入實施惠民工程,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提升新型城鎮化水平,培育烏魯木齊都市圈、構建北疆城市帶、打造南疆城市群,推動城鄉融合發展﹔要強化財稅金融支撐,加大金融對實體經濟、對傳統產業改造提升和新興產業培育的支持力度﹔要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統治理,大力推進綠色低碳發展﹔要深化兵地融合發展,更好發揮特殊作用。(姚彤、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