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舉辦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

2021年07月29日11:01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舉辦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

26日至27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舉辦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的系列重要論述,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向深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書記雪克來提·扎克爾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立足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和“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回望光輝歷史、擘畫光明未來,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在吃透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上下功夫,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確保各項工作始終聚焦“國之大者”、保持正確政治方向。

會議強調,要全面把握偉大成就,從中汲取信心和力量,為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奮力推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努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凝聚起強大動力。要繼承發揚偉大建黨精神,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繼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終堅守人民立場,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實堅定理想信念,進一步感悟思想偉力,不斷增進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鐵心跟黨走、九死而不悔。要大力發揚斗爭精神,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勇於戰勝一切風險挑戰。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繼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持續加強政府黨組班子及政府系統基層黨組織和干部隊伍建設,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為奮力開創穩定發展各項工作新局面提供堅強保障。要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動力,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突出抓好自治區黨委各項重點工作部署落實落地,以優異成績讓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滿意、讓全疆2500多萬各族人民滿意。(李楊)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