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伊寧市紀委監委:家庭助廉活動構筑廉政“家庭防線”

2021年07月28日18:49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這次家風座談會讓我深受教育,警示教育片中幾位貪腐人員的深刻懺悔像警鐘一樣敲打著我的心,我要和丈夫一起恪守廉潔初心、守住思想底線,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把我們的家建設成為廉潔、和諧、幸福的港灣。”7月26日上午,伊寧市召開“涵養好家風·筑牢廉防線”領導干部家風建設座談會,來自各鄉鎮(街道)、各部門、各單位、各國有企業的主要領導干部家屬參加了會議。

會上,領導干部家屬觀看了伊寧市查處的違紀違法案例警示教育片《坍塌人生》,簽訂了《“樹廉潔家風、建幸福家庭”承諾書》,聆聽了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張洪霞同志關於家風建設的專題黨課,4位家屬代表分別進行了表態發言。這次座談會,成為伊寧市第二十三個黨風廉政教育月家庭助廉活動的重頭戲。

“在第二十三個黨風廉政教育月期間,伊寧市紀委監委緊盯黨員領導干部的社交圈、生活圈及休閑圈,創新監督形式,拓展監督內容,延伸監督觸角,要求各級黨組織開展以‘傳承好家風·互為廉內助’為主題,以‘五個一’為主要內容的家庭助廉活動,‘五個一’即:觀看一次警示教育片,以警‘示’廉﹔學習一次家風建設的相關知識,以學‘知’廉﹔談一次‘如何做好賢內助廉內助’的體會,以談‘促’廉﹔簽訂一份家庭助廉承諾書,以‘諾’踐廉﹔講一次家風建設的專題黨課,以講‘倡’廉。通過家庭助廉活動,讓家庭成員成為監督黨員干部的家庭‘紀檢員’,有效將監督拓展到‘八小時以外’。”伊寧市紀委常委陳德君介紹道。

截至目前,該市簽訂家庭助廉承諾書200余份,贈送家風家訓書籍30本,開展廉政家訪60余次,召開家風座談會19次。

“家庭是社會的細胞,也是預防和抵制腐敗的重要陣地,在全面從嚴治黨過程中抓好家風建設尤為重要。”伊寧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常態化開展家庭助廉活動,常吹家庭“廉政風”,動員領導干部家屬主動成為拒腐防變的宣傳員、守門員和監督員,筑牢拒腐防變的家庭防線和思想道德防線。(王海英)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