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17名藥品監管領域專家骨干開展全方位“組團式”柔性援疆

2021年07月28日18:13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日前,由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直屬單位及河北、上海、山西等10省市藥監局選派的17名專家骨干陸續抵達烏魯木齊市,正式啟動“組團式”柔性援疆工作。

7月27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組織召開“組團式”人才援疆座談會。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峰在座談會上表示,柔性援疆的方式更加靈活有彈性,人才智力援疆的廣度也將不斷擴展。此次“組團式”人才援疆有助於引進各個省份的優秀監管方式,促進自治區藥監局和其他各省份藥監局間的交流合作,在自治區藥品監管能力的提升,審評、審批體系的構建以及檢驗檢測體系的建設等方面都能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

會議現場。惠騰海攝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信息中心工程師趙巍在發言中說,在這次援疆工作中將繼續貫徹信息化引領藥品監管現代化的理念,結合新疆實際,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努力在藥品追溯、信用檔案建設等領域加強探索和實踐,時刻展現出藥監干部忠誠、干淨、擔當的良好風貌。

中國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中藥民族藥檢定所中藥材室主任藥師嚴華說:“在這次援疆工作中,我希望能在工作中深入了解新疆民族藥的特點,做好質量把控,完善操作規范,為新疆中藥民族藥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據了解,此次“組團式”柔性援疆是整合國家藥監局直屬事業單位和19個援疆省份的藥品監管專家人才資源,選派在藥品、醫療器械、化妝品的注冊、生產、流通、稽查以及檢驗、審評、檢查、信息化等藥品監管全業務鏈條的專家骨干組成團隊,在自治區藥監局圍繞監管能力提升、重點實驗室建設、人才培養等方面開展3-6個月的援疆工作。(惠騰海 張旭輝)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