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落實最“嚴”藥品監管 保障公眾用藥安全

2021年07月28日18:10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7月27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組織全疆藥品經營企業開展集體約談會,通報專項檢查發現的共性問題以及對涉案企業的處理決定。據了解,今年4月,自治區藥監局組織對全疆334家藥品生產經營企業開展專項檢察,共發現違規問題1937條,違法線索49條,並對出現問題的企業進行了分類處理。

會上通報的共性問題包括:企業承諾事項與實際檢查情況不相符、藥品零售連鎖企業七統一制度落實不嚴格、執業藥師提供藥事服務能力不足、第三方驗証公司與互聯網醫院為藥品經營企業提供技術服務的能力水平參差不齊等。

會議現場。惠騰海攝

新疆益生達醫藥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做了整改表態發言,他說:“通過此次專項檢察,使公司管理層有了新的認知,企業要想長遠發展,質量管理這根弦就必須繃緊。企業要提高認知,端正態度,強化執行力,以嚴謹的態度落實各項質量管理工作,為全疆的醫藥健康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馬明輝在會上表示,藥品是治病救人的特殊商品,事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各企業在經營過程中應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合法合規經營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強化法律意識,切實履行藥品質量安全主體責任。相關企業要認真全面整改,確保經營活動始終符合法定條件,共同筑牢和守護藥品質量安全防線,推動藥品流通行業高質量發展。(惠騰海 張旭輝)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