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市場監管局舉辦食品經營安全監管業務培訓班

落實主體+監管責任,為食品安全保駕護航

2021年07月14日12:01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7月14日電 (高輝 李龍)7月13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在烏魯木齊市組織開展了全區市場監管系統食品經營安全監管業務培訓會,旨在進一步提高食品經營安全監督人員業務水平,履行好食品經營安全監督管理職能,不斷適應食品經營安全監督管理的新形勢、新要求。

會議現場。高輝攝

據悉,本次會議培訓對象為各地市場監管局食品經營安全監管業務分管領導及骨干,各縣市場監管局食品經營安全監管業務骨干。培訓為期三天,重點圍繞食品銷售、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操作規范解讀、食品經營智慧監管模式解讀、食用鹽市場監管等業務開展。

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二級巡視員、食品安全總監彭繼東指出,為進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必須正確分析形勢,總結歸納好食品經營安全工作的經驗和不足,切實增強監管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

合影留念。高輝攝

“企業要落實好主體責任,監管人員落實監管責任,隻有雙管齊下,才能發揮監管的最佳效果。”喀什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食品稽查專員趙雅琴表示,要將培訓的成果運用到工作中,做好食品安全監管。

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食品經營監管處副處長鞏志在開班儀式結束后說:“這次培訓主要是搭建一個學習交流的平台,讓大家學習到行之有效的監管方法,也希望借此提高監管人員的業務水平,把科學的方法帶到一線,起好示范作用,扎實開展各項工作,保障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