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樹立質量標杆 培育新疆特色品牌

2021年07月12日17:10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7月6日,新疆召開質量強區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聯絡員會議,旨在學習自治區質量強區工作領導小組2021年第一次會議精神,總結上半年質量強區和質量提升工作,並研究部署下半年重點工作。

會議總結了自治區質量工作2021年上半年成績,包括完善健全質量考核機制、監管體系和激勵機制,加強責任落實、保障質量安全、樹立質量標杆,堅持以標准引領促進產品和服務質量提升,培育新疆特色品牌,提升全社會的質量意識等各方面工作。

自治區質量工作在下半年的工作要從開展質量提升行動、落實質量主體責任、夯實質量基礎三個方面具體實施。在深入開展質量提升行動上,要切實提升產品、工程、服務和環境質量,培育和打造新疆特色品牌﹔在落實質量主體責任上,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加強重點領域監管和風險防范,強化質量監管,推進質量共治﹔在夯實質量基礎上,要切實提升支撐能力,充分釋放質量基礎服務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的更大效能。

“沒有安全,市場的活力和秩序就沒有保障,經濟社會發展就難以健康運行,所以各部門要嚴格落實各環節安全責任,把好每一道防線,守住每一條底線,確保產品、工程、服務和環境領域質量安全。”自治區市場監管局黨組副書記、局長買買提江·阿不拉說。(王碩)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