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圖書館入選“自治區直屬機關黨員教育基地”

2021年07月08日10:59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7月7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直屬機關工委為9個“自治區直屬機關黨員教育基地”授牌,新疆圖書館入選。

當天上午,“自治區直屬機關黨員教育基地”授牌儀式在新疆圖書館舉辦。自治區黨委直屬機關工委書記姚曉君致辭,並與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自治區文博院黨組書記侯漢敏共同揭牌,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馬旭國主持授牌儀式。

新疆圖書館在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的正確領導下,深挖館藏紅色文獻信息資源,策劃“閱百年歷程 傳精神力量”主題展覽,舉辦“昆侖講壇”黨史專題講座,打造線上黨員教育“雲平台”,推動優質紅色資源下基層,完善場館基礎設施、豐富黨史展陳內容、培訓專職講解團隊等,不斷探索黨員教育和圖書館業務融合新模式,將黨史教育與講故事結合起來,切實增強黨史教育的針對性、生動性和實效性。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已有400多個參觀團體共計40萬人次進入場館參加各類活動,線上黨史學習資源、活動點擊量超過480萬次,營造了濃厚的黨史學習氛圍,開創了新疆圖書館事業的新局面。在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的有力指導和促進下,新疆圖書館積極申報“自治區直屬機關黨員教育基地”,並於6月獲批。

儀式結束后,全體出席、參加授牌儀式的領導和干部們參觀了“光輝歷程”紅色文獻展等主題展覽和紅色經典閱讀空間,體驗了“重溫入黨誓詞”雕版印刷等活動。新疆圖書館濃厚的黨史學習教育氛圍和“可聽、可看、可研討”的教育形式得到了領導們的充分肯定。

新疆圖書館館長歷力表態說:“我們將以此次授牌為契機,深入實施‘文化潤疆’工程,以開展‘全民閱讀’等活動為載體,推出更多高質量的黨史學習教育資源,進一步提高管理和服務水平,努力打造好黨史學習教育‘第二課堂’,切實為區直機關黨員干部黨性教育提供強有力的支持保障。”(新疆文旅之聲)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