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市場監管局調研組赴昌吉調研知識產權保護狀況

2021年06月19日12:1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為加強知識產權保護體系建設,提高知識產權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管局會同自治區發改委就知識產權保護狀況展開調研。

當天,自治區市場監管局局長買買提江·阿不拉、副廳長級干部鹿毅一行前往昌吉州市場監管局、新疆笑廚食品有限公司、新疆特變電工自控設備有限公司等地,通過開展座談會及現場查看等方式,了解知識產權保護工作方面的需求、難點堵點,並征集建議意見。

調研組強調,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必須立足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進一步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切實增強做好知識產權保護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履行好新時代知識產權保護的職責使命。

保護知識產權就是保護創新。據悉,自治區市場監管局把構建“嚴、大、快、同”四位一體知識產權保護格局作為主攻方向,綜合運用法律、行政、經濟、技術、社會治理等多種手段,從行政執法、司法保護、仲裁調解、行業自律、公民誠信等環節完善保護體系,不斷提高知識產權治理能力。(新疆市場監管)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