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開展電商平台企業行政指導培訓

2021年06月16日21:1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為引導電商企業規范經營,營造放心安全的網絡消費環境,6月16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組織開展全疆電商平台企業行政指導培訓會議。

會議根據《網絡交易監督管理辦法》《廣告法》《電子商務法》等法律法規對電商企業進行了專題指導,相關科室對網絡商品的產品質量、知識產權自我保護、反不正當競爭、電商平台餐飲服務、網絡宣傳等方面進行了政策解答,其中對網絡交易經營者的義務和法律責任等章節進行重點解讀。

會上,新疆海鴻電子商務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代表電商企業,宣讀了《全區電子商務經營者依法依規誠信經營》倡議書,提出要維護公平競爭,落實平台和主體責任,加強平台內部管理,不斷提高服務水平,切實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自覺接受監督。

自治區市場監管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高建東表示,各部門要提高認識,注意防范、規范網絡促銷中存在的問題,解決消費者的“揪心事”“鬧心事”,要加強線上線下一體化監管審查,進一步做好《網絡交易監督管理辦法》的貫徹落實。此外,各平台要加強誠信自律,強化誠信意識,及時處理消費者訴求,知法守法,把誠信經營的理念貫徹到網絡交易的全過程。(惠騰海)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