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既要解難題,也要建機制(今日談)

王  辰
2021年06月05日10: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河北衡水健全定期例會、溝通聯絡、督查指導、情況通報四項工作機制,對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民生項目清單形成閉環管理﹔浙江杭州上線“民呼我為”數字平台,讓群眾的呼聲有著落、結果看得見﹔湖北襄陽以558個“紅色驛站”為抓手,推動社區綜合服務設施向群眾家門口延伸……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許多地方把解決問題和建章立制統籌起來,以看得見的變化回應群眾期盼,以管長遠的思路彰顯為民情懷。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既要立足眼前、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具體問題,又要著眼長遠、完善解決民生問題的體制機制”。小智治事,大智治制。建章立制,不僅是壓實工作責任的重要做法,也是鞏固工作成效的有力抓手。正因此,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要有一時一事的具體舉措,還應注重施之長遠的體制機制建設。

  群眾訴求裡有辦實事的著力點,也有建機制的切入點。深入了解群眾的所思所盼、所急所憂,創新解決問題的體制機制,並及時把好經驗、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來,我們就能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辦到群眾心坎上。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05日 01 版)

(責編:李欣洋、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