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新疆昌吉分公司:5G為煤礦安全生產保駕護航

2021年05月18日19:1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在昌吉准東經濟技術開發區的露天煤礦,幾輛自卸式礦用卡車正在施工作業,通過搭載中國電信5G與無人駕駛技術,可以輕鬆實現全程精准路線無人運輸,大大降低了礦區工作人員數量,有效預防人員生命安全事故發生,提高生產效率。這是中國電信新疆公司與神華准東露天煤礦共同打造的5G無人礦車試點示范項目,也是此次中國電信新疆公司入圍自治區首批“5G+工業互聯網”示范工廠、園區示范項目名單的明星項目之一。該項目進一步體現了昌吉分公司踐行“人民郵電為人民”服務宗旨,是中國電信新疆昌吉分公司為民服務辦實事的重要舉措。

“工作內容從以前的駕駛礦車到現在的隻要應對突發狀況和干預自動駕駛。現在手、腳得到了解放,隻需集中精力注意前方,工作變輕鬆了。”准東露天煤礦安全員曾品榮說著工作的變化 。

據悉,昌吉准東露天煤礦是國家能源集團智能化礦山建設的示范單位,按照相關規劃,准東露天煤礦將用三年實現無人礦山目標。去年,在礦區實現中國電信5G網絡基站的布設,通過大帶寬、低時延的5G信號覆蓋服務,保障無人駕駛礦車多編組連續穩定運行。

接下來,中國電信新疆昌吉分公司將積極踐行央企責任,繼續鞏固為民服務辦實事的成果,加強合作,在准東開發區著力在5G基礎設施、應用場景研發等方面發力,力爭打造新疆“5G+工業互聯網”的新高地。(中國電信新疆公司)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