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與國家開發銀行簽署金融合作備忘錄

雪克來提·扎克爾趙歡出席並講話

2021年04月23日17:22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人民政府與國家開發銀行簽署金融合作備忘錄

22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與國家開發銀行簽署“十四五”全面深化合作備忘錄,雙方將結合自治區“十四五”重大戰略實施和重大項目建設,圍繞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在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構建現代產業體系、鄉村振興、新型城鎮化等領域加強全方位合作,實現互惠共贏。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國家開發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趙歡出席並講話。國家開發銀行和自治區領導周清玉、芒力克·斯依提出席。

雪克來提·扎克爾表示,在全疆上下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在新起點上接續推進新疆穩定發展各項事業之際,國家開發銀行與自治區人民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充分體現了國家開發銀行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強烈的責任擔當。近年來,國家開發銀行聚焦服務國家戰略,積極開創開發性金融服務國家戰略的有效途徑,為新疆貫徹新發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堅戰”,推進“三基地一通道”和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和實體經濟發展,促進兵團改革發展等提供了強大助力和有力支撐,發揮了國家開發銀行支持新疆經濟社會發展的金融主力軍作用。“十四五”時期,雙方具有十分廣闊的合作空間。希望國家開發銀行充分發揮開發性金融的功能和優勢,為新疆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全面的融資、融智支持。自治區將認真落實備忘錄,持續支持國家開發銀行在新疆的發展,努力提供優質服務、營造良好環境。

趙歡對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顯著成績表示祝賀,對國家開發銀行和新疆合作發展前景表示充滿信心。他說,國家開發銀行是服務國家重大中長期發展戰略的開發性金融機構。長期以來,國家開發銀行以“增強國力、改善民生”為使命,傾力支持新疆重點領域和經濟社會發展薄弱環節,為促進新疆穩定發展作出了貢獻。此次國家開發銀行與自治區人民政府簽署備忘錄,標志著開發性金融服務新疆高質量發展邁向新階段。我們將以此為契機,積極發揮中長期投融資功能和逆周期調節作用,支持戰略性、基礎性、先導性、普惠性等領域重大項目建設,切實服務好新疆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促進基礎設施、新型城鎮化、鄉村振興、工業轉型升級、生態環保、兵團改革發展等,助力自治區高質量發展,為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作出新的貢獻。(李楊)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