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召開月度協商座談會

圍繞“加強新疆律師隊伍建設,持續推進依法治疆”協商議政

2021年04月23日17:2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圍繞“加強我區律師隊伍建設,持續推進依法治疆”協商議政

21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召開月度協商座談會,圍繞“加強新疆律師隊伍建設,持續推進依法治疆”進行協商議政。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8位與會代表圍繞加強律師隊伍黨的建設、提高律師隊伍業務素質、規范律師從業管理、改善律師執業環境、促進南疆律師事業發展、推進涉外律師隊伍建設、加大律師參政議政力度等方面建言獻策。大家認為,近年來,新疆堅持黨對全面依法治疆的集中統一領導,始終把全疆律師工作置於推進全面依法治國戰略、推進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鞏固黨在新疆長期執政地位的大局中謀劃推進,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與會代表建議,健全完善律師參與公益法律服務工作機制﹔創新法治專業人才培養方式﹔加強中國新疆與中亞五國律師交流合作﹔完善制度,加強律師隊伍建設,為實現新疆工作總目標和經濟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指出,加強律師隊伍建設,發揮律師隊伍在推進法治新疆建設中的重要作用,對於聚焦總目標、落實組合拳,高舉社會主義法治旗幟,弘揚法治精神,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保持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踐行習近平法治思想,引導廣大律師增強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指出,要持續加強律師行業黨的建設,使黨對律師工作的領導更加堅強有力﹔要進一步完善律師執業權利保障機制,更好地發揮律師在全面依法治國、依法治疆中的重要作用﹔要自覺踐行人民律師為人民的宗旨,用好律師誠信信息公示平台,形成全社會共同監督、共同促進的良好氛圍﹔要加強律師業務素質建設,努力提升律師隊伍服務法治新疆的能力和水平﹔要完善律師隊伍結構,統籌城鄉、區域律師資源,激勵有條件的律師事務所依法到偏遠邊境縣(市、區)設立分所﹔要健全律師人才培養機制,加強雙語律師、涉外律師的培養力度,為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服務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提供法律人才保障。

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努熱木·斯瑪依汗作主題發言。自治區人民政府有關同志對與會者的意見建議進行了回應。(張雲梅)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