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人入選全國“2020最美基層環保人”

2021年04月20日10:37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一人入選全國“2020最美基層環保人”

“2020最美基層環保人”人選公示於日前結束,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環境監測站干部熱合曼·艾買提入選,成為全國10名“最美基層環保人”之一。

中國環境報社、中國環境網於2020年“六五環境日”當天,在全國發起尋找“2020最美基層環保人”推薦宣傳活動。活動啟動以來,全國27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各級生態環境部門向組委會推薦了212名候選人。他們均是生態環境系統的干部職工,多年來奮斗在環境執法、應急、監測、宣教、信息等領域。組委會組織專家經過初評,最終確定了60名候選人,接受公眾評議和投票。展播、投票結束后,主辦方組織專家評審,綜合各方意見,結合投票結果,最終確定10名“2020最美基層環保人”。

熱合曼·艾買提從1991年9月至今一直在巴州環境監測站工作,目前擔任該監測站站長,長期從事巴州大氣、土壤、水體、生態植被調查等環境質量監測重點工作,以及重點污染源執法監測、應急監測、博斯騰湖周邊水專項工作。(李行)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